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围观“双十一”,有多少新意值得期待

2017年11月10日10:58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者9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尤其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新推出的“高铁极速达”实现了京沪快件10小时内可送达。(10月9日新华网)

  购物狂欢节要来了,这也正像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一样如期而至。在购物需求节节攀升的情况下,百姓对于抢购的热情似乎总能超出预期,因为绝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时买到的就是捡了便宜,抢到手的就会幸福一阵子。那么今年的“双十一”究竟有多少新意值得期待,我们不妨从前期的造势说起。

  根据往年经验,“双十一”被誉为电商黄金周,并不是美其名曰,而是名副其实。我们可以从一组数据中看出端倪,比如2009年支付宝交易额约为1亿元;到2016年双11全网交易额突破1800亿元;这短短的7年时间,交易额度就一路飙升1800多倍,这在国内任何企业都是无法想象的。与其说这是爱凑热闹的集中体现,倒不如说这是顺应了时代的发展要求。

  这不节日还未到,广告就已经打的异常火热,一句“我很挑”简直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这个“挑”字也正应了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过去,我们常说不要挑三拣四,不要挑肥拣瘦,是基于当时不太发达的经济水平。但现在社会进步了,经济发达了,时代变了,消费观念也已冲破了固化的模式,我们可以挑,说明我们的社会是丰富多彩的,是有选择的余地的,不再是过去那种单一、稀少的情况。毕竟百姓的期待值也在紧跟时代步伐与日俱增。

  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部门——铁路,也在节日前期找准了定位,借助复兴号的便捷,在京沪高铁线上强力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一举措的出台,对于寻常百姓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但对于商家和那些乐于体验的消费者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不仅缓解了货物运输的压力,更加激发物流的广泛、快速流通,进一步调动消费兴趣。提前为“黄金周”的开幕增添了几分新意,从供给侧方面再一次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

  当然,不可否认网购的确是现代生活的一种大趋势,消费也固然吸引眼球,但要守住勤俭节约的底线,不能大肆铺张浪费。笔者希望这个黄金周带给我们的是不一样享受、不一样的多姿多彩,也更希望我们所期待的都能从这里获取,这个“双十一”有你、有我更精彩。(王路路)

文章关键词:双十一;电商黄金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