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全球狂欢双11根植于社会化大协同

2017年11月13日10:55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7天猫双11,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全天物流订单8.12亿。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的剁手族加入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双十一当天,全球共有167个商家成交过1亿,17个商家过5亿,6个商家过10亿。(11月12日《钱江晚报》)

  相比较往年,今年“双11”的变化,不仅仅是刷新大家想象的交易额,还见证着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因为在这个巨大数字的背后,不只是中国消费者在“买买买”,还有很多海外消费者在“买买买”;也不只是在线上“买买买”,还有线下“买买买”。

  九年前,阿里巴巴第一次启动“双11”购物狂欢节时,当时有很多人质疑或批评阿里巴巴是在“造节”。但经过短短九年时间的发展,“双11”已经不只是天猫的“双11”,而是每个消费者、所有商业从业者共同的“双11”,变成了真正的全民狂欢,“线上线下”齐狂欢。“双11”也不只是我们中国人的购物节日,更引发了全球共振,正在成长为一个跨越全球、跨越国界、跨越不同肤色和文化的世界性的购物狂欢节日。这种巨大变化的背后,实质上展现和根植于全球化、社会化的大协同、大合作,这也是“双11”以及电商行业的成功所在。

  进入21世纪之后,每一次全球协同,都是基于超快速的技术革新和迭代,企业以某种技术突破或某种模式创新,充分调动全世界的资源,形成一次商业力量的全球协同。阿里巴巴通过电商平台,正在将世界带入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的“五个全球”的全新商业时代,中国和世界市场借由“双11”被紧密连结为一体,天猫“双11”这个“新零售”狂欢也正成为和完成了一次全球协同。

  在今年“双11”期间,除了我们中国消费者可以触达超过六万家国际品牌和商家之外,经过技术升级和,以及快递物流企业开设和使用海外仓,大大提升了物流速度,广大海外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电商平台方便的购买到我们中国商品。天猫率领100个优质国货品牌出海,它们的商品将前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近亿海外华人和全球消费者,开启新零售的“大航海时代”。据统计,今年的“双11”,海内外超100万商家线上线下打通,全球52个核心商圈、近10万智慧门店、60万家零售小店、3万“天猫优选”村淘点,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方位的新零售体验。毫不夸张的说,今年的“双11”,半个地球的人都能、都在“买买买”。

  总而言之,在商业力量、科技、大数据的共同驱动下,“双11”已经成为一场全球范围内的社会化大协同,改变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商业形态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开启和预示着一个崭新商业模式——新零售时代的到来。(何勇)

文章关键词:双11;天猫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11数据引京东阿里互怼

    11月12日零时,阿里巴巴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全天,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交易额(GMV)达到1682亿元人民币,移动端成交占比90%,1682亿元的交易额,与去年相比增长39%,比2009年双11的交易额增长了超过3000倍。

  • “双十一”购买力最强高校 河南农业大学全国第五

    据京东数据院发布的即时动态数据,河南农业大学在全国购买力最强的高校中排名第五,购买力可见一斑。郑州作为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城市和“网购保税1210模式”的发源地,也成为“双11”赢家。

  • 天猫发布“双11”数据 河南人花了65.86亿居全国第九

    据京东数据院发布的即时动态数据,河南农业大学在全国购买力最强的高校中排名第五,购买力可见一斑。郑州作为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城市和“网购保税1210模式”的发源地,也成为“双11”赢家。

  • '双11"1秒32.5万笔交易 河南人消费65.86亿全国排第9

    而借助“双11”,中国商企向全球大秀技术“肌肉”,创下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人机协同”:消费订单  最高峰值每秒32.5万笔,在线支付最高峰值每秒25.6万笔。农村市场消费者在母婴、酒水、日化等非电器需求上也同步上涨,“双11”期间农村市场苏宁非电器类商品交易同比增长429%。

  • “双11”当天快件量达3.31亿件 同比增长31.5%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11月11日,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同比增长29.4%;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3.31亿件,同比增长31.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