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举报专区畅通群众监督新渠道

2017年12月18日14:02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将于近期对各地各单位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2月16日《人民日报》)

  群众过去举报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往往采用举报信、邮箱、电话举报等方式,有时举报内容“半途”就被无情截留了,很难将真实的信息上传到中纪委,很容易泄露举报人的信息,甚至会威胁到举报人的人身安全。

  十八大以来,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干部转“四风”、节假日送礼禁令等的不断推进,党员干部“四风”问题进入了隐秘地带,纪检监督的难度越来越大。如果仅仅依靠纪检监察干部的主动作为,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元旦春节将至,中纪委推出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一旦群众发现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可以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旅游、出入隐秘场所、组织隐秘聚会有情进行监督举报,有利于纪委深入查处违纪违规特别是各种隐形的“四风”问题,还保护了举报人的安全。

  不仅如此,党员干部违纪内容还能第一时间传送到中纪委举报管理平台,工作人员可以按照相关程序快速受理查办。既方便了群众举报,狠刹了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又对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营造了良好从政舆论氛围的阵地,此乃一箭双雕。

  可以说,中纪委推出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开通了群众监督官员“四风”新渠道,如此的廉政监督,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善意提醒,更是为他们接种了一剂“防腐疫苗”,倒逼干部们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干部转“四风”和务实节俭过节等高要求。虽然党员干部们丰富多彩的“活动”少了,却过上廉洁节俭的元旦、春节佳节,实乃一大善事。(胡泊)

文章关键词:举报专区;群众监督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纪委开通举报专区 狠刹公款贺卡不正之风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元旦春节临近,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狠刹公款购买赠送贺卡、年货节礼等不正之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7日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 省纪委官网开党风政风举报专区

    6月30日,记者获悉,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在其官方网站首页上开通党风政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专门受理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党风政风方面突出问题的举报。

  • 31省纪委开通官网均设举报专区

    中纪委官网昨天发布,自2013年9月2日中纪委官网开通至今,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察厅(局)均陆续开通官方网站,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网站群正式形成。

  • 郑州纪委官方微博上线 设举报专区方便网民举报

    昨日上午,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官方政务微博“@清风郑州”正式开通运行。

  • 强化群众监督须“破立并举”

    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让内部监督与社会监督一起发力,形成人人都“负责”的良好监督环境,反腐就能获得长久不懈的动力,民心与党心就能贴得更近。

  • 群众监督为巡视注入不懈动力

    群众监督是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让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反腐,对打赢反腐败这场“持久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洛阳市公安局敞开机关大门 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洛阳市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敞开机关大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 1259辆公车统一张贴标识 接受监督

    大河网报道:(见习记者郭丁然)2007年以来,济源市连续7年开展以“创新思想观念、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为主要内容的“一创双优”活动。为了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济源市建立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用来公开建设工程、土地交易、政府采购等各类政府投资项目和招投标活动。

  • 开封政府工作效能集结号吹响 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从3月30日起,开封市各级各部门上报的学习标杆、查找的差距和问题、确定的工作任务、责任人、完成的时间节点以及推进措施等内容,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广泛监督。

  •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

    将自我监督、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