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当好“答卷人”要念好“四字诀”

2018年01月17日14: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的这一重要论述,生动阐述了“干什么、谁来干、为谁干”的重大命题,为各级领导干部担当历史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一直是党和群众对领导干部的高要求。当好“答卷人”尤需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干好实事,多出成绩,念好“新”、“真”、“实”、“细”四个字,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把好事干好,实事办实。

  思想“新”。领导干部要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做解放思想的模范,更新观念的能手,与时俱进的表率。要坚决冲破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坚决革除影响发展的体制和弊端。要敢于打破常规,敢于破除陈规陋习,敢于跳出传统的思维定势,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争创一流,敢为人先,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作风的大改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工作“真”。领导干部要真干事,干真事,真正干成事,在工作上始终坚持“真”字,做到吃透上情,了解外情,掌握下情,把心思集中在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做到抓而紧,抓而实。对于有利于群众的事情,要以誓不罢休的劲头,层层抓落实,实现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作风“实”。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重实际,知实情,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既要勇于探索、敢于攻坚、善于创新,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克服不会抓、抓不具体,不愿抓、抓不到位,不敢抓、抓不到底的问题。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贯彻上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解决最能影响全局、可以带动整体、处于最关键的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建设协调推进,务求工作取得进展。

  方法“细”。方法决定效果,方法决定一切。领导干部作决策,抓落实,要“细”字当头。要按照科学、合理、可操作要求,认真安排,周密部署,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提升亮点,全面推进。提高敏锐性和鉴别力,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善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热点问题,影响改革和发展的稳定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胡喜庆)

文章关键词:答卷人;四字诀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答卷人”习近平的这些话语重心长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党建宣传要念好“四字诀”

    只有念好“四字诀”,用心用情做好党建宣传工作,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更多的信任和支持,将主流意识形态带回到正能量满满的道路上来,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 商丘市统计局坚持“四字诀” 为教育实践活动把脉

    连日来,市统计局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开展找下属谈心活动,为谋求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把脉问诊。

  • 镇平县供电公司:唱响供电服务"四字诀"

    镇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春风”大型优质服务活动,唱响供电服务“熟、快、细、联”四字决,着力构建和谐供用电关系。

  • 唐河龙潭镇唱好冬季安全生产四字诀

    冬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唐河龙潭镇以创建“平安家园”为目标,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成果,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排查、整治活动,切实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