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干部要读懂“一线考核”的深意

2018年01月18日11:16  来源:映象网

5034

  自从开展一线考察干部以来,以往最被群众诟病的“庸懒散”作风,在福州正逐渐地得到有效纠正。“只有真正在一线磨砺,才能真正和群众心贴心,真正得到成长。”通过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福州市共提拔重用市管干部313名,开展提醒干部304名、函询166名、诫勉38名。(1月16日人民日报)

  总是坐在办公室,怎么能够知道田间地头的“风光”;总是埋头写材料,怎么能够知道群众心中万千“想法”;总是当“懒汉”,怎么能够赢得群众的掌声,总是……基层一线是党员干部了解实际、向群众学习的好课堂,自然要多到一线去磨砺。

  正如拿破仑所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从这句话中我们不难读出两个意思,要有成为“将军”的高大理想,也要有从“士兵”做起的踏实心态,这就需要考核者用好“一线考核”这个“指挥棒”,领导干部用好“一线考核”这个“练兵场”。

  基层是领导干部成长的舞台。一些干部不愿意到基层就是害怕基层的艰辛、害怕基层自身能力不足,更害怕基层成为自己仕途的“拦路虎”。显然,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基层不仅仅不是阻碍干部成长的地方,相反,基层是干部成长的舞台,只有在基层磨砺,才能更懂得基层群众的需求,才能在基层的“沃土”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一线”成为考核干部的“主阵地”是想告诉更多的领导干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只有身入基层,才能在不断深入基层的过程中走进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让领导干部懂得“以民为本”就是要始终坚持服务群众这个中心,才能走好为官之路。

  干部要读懂“一线考核”并不是“为难谁”,相反,“一线考核”是希望领导干部具有忧患意识,能够沉下去,虚心向群众学习,才能通过“一线”的磨砺,在艰难困苦中提升本领,把根扎深扎实,才能夯实做人为官的根基。(婧蓝)

文章关键词:一线考核;干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假装在基层”是病就得治

    “假装在基层”带来的伤害,不只是在基层。这些“镀金”干部具有多重危害,不仅挤占了老老实实干工作干部的正常晋升机会,而且违背了党和政府推动干部下基层的初衷,扭曲了党和政府选人用人政策,这同样属于一种“人事腐败”。

  • 干部要当好群众“贴心人”

    只有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中践行关爱群众之心,才能摆放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职责,不提“假大空”,不做表面文章,真正把功夫下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才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把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办好。

  • 干部听“忠言”要闻过则改

    只有主动放下“面子”,才能夯实里子,听一听“异见”、闻一闻“旁音”,容得下别人“找茬”“挑刺”,才能有醍醐灌顶之效果,从源头上铲除“虚浮”的土壤。

  • 干部从政不该让“都是这样”成为习惯

    为了自身的自由,领导们在从政的过程中,请管好自己的手、嘴、脚。一句“都是这样”,不是偶然现象,让群众看到一位贪腐的领导干部形象,这样的形象并非善事。

  • 干部“大扫除”有“三得”

    给干部“清一清肠胃”的机会,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多一些支持和鼓励,或许能够有不一样的效果。

  • 人民日报批:把新闻舆论工作当花瓶

    5月2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04版“人民论坛”刊发《一味低调非良策》文章,重点提及地方领导干部的新闻舆论工作,文章指出一些地方主要负责同志还不适应媒体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骨子里仍然把新闻舆论工作当成花瓶,认为中看不中用,只要不添乱,就可有可无。还有的同志思维停留在“防火防盗防记者”阶段,不懂得同媒体打交道。

  • 媒体曝纪委谈话:有司局级干部挑衅说"走着瞧"

    谈话是纪律审查最基本的工作方式之一,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指出“审查谈话要体现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随着谈话的深入,该名干部在违纪事实面前低下了头,也深刻体会到纪律的严肃性和党章的权威性。

  • 网曝河北衡水一住建局干部KTV不雅,官方:停职调查

    近日,一段疑似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住建局干部在KTV内做出不雅举止的视频在当地朋友圈疯传。

  • 河北官员KTV内与女子搂抱亲吻被曝光

    近日,一段疑似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住建局干部在KTV内做出不雅举止的视频在当地朋友圈疯传。

  • 汤阴县伏道镇6名村干部公款吃喝洗浴被处分

    新年伊始,又一批“苍蝇”被拍。此次曝光的案例中,以村干部违规最多。作为农村最基层的组织,看看这些不为民做主的村官都犯了哪些典型性错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