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从“心”出发为全面从严治党打call

2018年01月18日14:51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都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新形势下,党肩负着历史重任,经受着时代考验,越要加强全面从严,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向前进。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最艰难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历经磨难,而是保持初心。带着坚定初心,重整行装,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坚定“心中有信不迷失”的政治信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安身立命之本,是精神上的“钙”。要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始终不忘初心,忠于初心,守护初心。作为党员干部应该不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纪律约束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思想之“魂”,拧紧“总开关”,坚定旗帜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挺纪在前,做合格的中华“脊梁”。

  保持“心中有戒不妄为”的政治定力。官有所畏,业有所成。心中有所畏,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自觉,才能牢记党的纪律,认真对待来自各方面的监督;才能正确看待自己,始终保持冷静清醒。没有规矩难成方圆,党有党纪,国有国法。遵纪守法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领导干部更应起到表率作用。把党纪国法奉为圭臬,筑牢思想防线,谨慎用好手中的权力,始终做到洁身自好、自重自爱,为民服务。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一种习惯,有效地避免决策失误、执行失真、行为失范,才能树立公信,赢得民心。

  坚守“心中有民不忘本”政治本色。爱民之情赢民心,不忘初心保本色。干部如水,群众为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最亲切的态度、最朴素的语言面对面地与群众沟通交流,用心倾听老百姓最真实的声音,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疾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一名懂法律法规、懂社情民意,讲政治、守纪律的干部。

  强化“心中有责不懈怠”政治担当。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党员干部绝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视担当为使命,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直面矛盾、正视困难,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大事难事面前不懈怠、急难险重面前不回避、艰难困苦面前不退缩。在关键问题、关键时刻敢于拍板定调、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一抓到底,以实干精神奋力推进改革大业,交上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历史答卷。(花芮雪)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从严治党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牢牢把握新时代思想的灵魂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责任,完成历史使命,既需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锲而不舍,更需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于工作始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

  • 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好干部

    新时代强调“清正廉洁”,就是要致力提高在长期执政环境下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着力增强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自律自觉,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坚守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守住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 准确理解“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段论述可以看作是解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的战略方针。

  • 为新时代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责任,完成历史使命,既需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锲而不舍,更需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于工作始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

  • 答好新时代民生之卷

    只有党员干部始终把民生实事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忧于民、取信于民,用脚踏实地的举措服务于民、惠及于民,才能够答好时代这个民生之卷。

  • 【新时代·新寄语】直抵人心的温暖和力量

    上不会掉馅饼。幸福要靠打拼,靠汗水和智慧。国家的强盛是靠举国奋斗实现的,也包括那些无私的坚守者、奉献者。

  • 在伟大旗帜下自觉担当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必将更加有力地打破人们把资本主义发展道路视为一个国家和民族走向富强唯一道路的迷思。

  • 新时代:发展新方位 奋进新目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时代 我们共圆中国

    为了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目前在巴基斯坦资助开展了“中巴急救走廊”项目,而瓜达尔是第一个站点。2014年初,十八洞村换届,年过花甲的石顺莲从村支书位置上退了下来,但她带领乡亲们增收脱贫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

  • 新时代农家书屋理当赶“时髦”

    农村书屋是党和政府关心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惠民利民的实举,但务实的同时也要务“时”,农村书屋要赶得上“时髦”追得上时代方能在丰富农村百姓生活、引领农民科学致富的道路上再添新光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