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根治“会风”顽疾,需标本兼治

2018年01月19日14:45  来源:映象网

5034

  “请与会人员将手机等电子设备放入手机存放柜内。”日前,无锡市民中心会议室旁出现了一个新装置:手机存放柜。来这里开会的人员,都会主动按照提示,把手机锁进柜子“暂存”。(中国纪检监察报2018年1月18日)

  开会先存手机!无锡市纪委推出这一“新动作”,旨在从整顿会风入手纠正“四风”,力扫会议懒散之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是我们党的一贯作风。会风问题不仅仅是一个对待会议的态度问题,更是作风和党风问题。会风不过硬,反映出党员干部思想深处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不强。然而长期以来,各地方、各机关单位普遍存在着他人顶替参会、随意缺席会议、参会迟到或早退、开会时闭目养神、接打电话等会风不正的现象。针对会风不正这一顽症,我们必须动真来硬,下狠手标本兼治。

  根治“会风”顽疾须下狠手治好“标”。首先要从源头上压缩、精简会议,力戒“文山会海”。邓小平同志指出:“我们开会,作报告,作决议,以及做任何工作,都为的是解决问题。”政府部门的会多,人民公仆若天天忙着开大小会,一般民众到政府办事的效率就低,社会的运转也就很难高效。因此要大力提倡开短会、开效益高的会,注重会议质量而不是数量,让各级领导干部从无休止的“文山会海”中摆脱出来,从而有更多的时间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为群众谋实事、干好事。

  根治“会风”顽疾还须下狠手治好“本”。探索建立一套端正会风的长效机制,是整治会风的治本之策。改进会风既要靠思想教育,又要靠制度保证;既要靠个人自觉,又要靠严格管理;既要靠集中教育,又要靠常抓不懈。建立一套风正、纪严的会议机制,规范会议通知、严格会议要求、严肃会场纪律、抓好会议落实、强化监督考核,以良好的会纪促进会风,以良好的会风转变作风,以优良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推进落实。

  总之,治疗“会风”顽疾需标本兼治,长抓不懈,打好持久战。否则,会风好转有可能是“表面繁荣”,整治会风也会真的成为“一阵风”。(田田)

文章关键词:会风;会场纪律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践初心聚党心赢民心——从十九大简朴务实会风看党风新气象-新华网

    节俭朴素的会场、专注深入的研读、热烈生动的讨论……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上,简朴会风处处可感,务实场景时时闪现,严明会纪一以贯之,清新之风扑面而来。节俭朴素的会场、专注深入的研读、热烈生动的讨论……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上,简朴会风处处可感,务实场景时时闪现,严明会纪一以贯之,清新之风扑面而来。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正式成立 谢伏瞻当选团长

    3月3日下午在驻地北京河南大厦,河南省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举行全体会议。

  • 会议变化:秘书处多了电子信息、会风会纪督查组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天开幕,昨天到各个驻地报到的委员们发现,今年会议秘书处下设12个组,较往年多出电子信息、会风会纪督查两个组。今年有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提案的“无纸化”办公,提案审核环节有完备的流程,30多名工作人员、30多台电脑可以同时工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天下午开幕

    今天下午3点,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开幕,我省也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昨天,全省各地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 全国政协大会3日开幕 委员驻地设会风会纪意见箱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记者获悉,此次大会会期十天半,将设三场大会发言。另外,今年将继续改进会风,严格请假制度,无故请假缺席等情况将被通报。大会还将设会风会纪督查组,委员驻地设会风会纪意见箱,委员等可不记名反映相关情况。

  • 清新会风带动政风变化 网络视频会议节约会议成本

    ”  今年5月28日中午,在两天半紧锣密鼓的参观和考察后,14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抵达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B厅,就是在这里就餐和进行了会务的最后一项——文化论坛。郑州一家礼品商负责人徐莎表示,大的会风节俭形势下,已经很少接到政府部门的订单。

  • 清新会风带动政风变化

    ”  今年5月28日中午,在两天半紧锣密鼓的参观和考察后,14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抵达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B厅,就是在这里就餐和进行了会务的最后一项——文化论坛。郑州一家礼品商负责人徐莎表示,大的会风节俭形势下,已经很少接到政府部门的订单。

  • 清新会风带动政风变化 网络视频会议节约会议成本

    ”  今年5月28日中午,在两天半紧锣密鼓的参观和考察后,14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抵达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B厅,就是在这里就餐和进行了会务的最后一项——文化论坛。郑州一家礼品商负责人徐莎表示,大的会风节俭形势下,已经很少接到政府部门的订单。

  • 傅莹:今年人大会提出17项改进会风措施

    2014年3月4日11:00,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在新闻安排方面,大会的开幕会、闭幕会和其他各次全体会议将安排中外记者采访,还有许多代表团团组会议将向中外记者开放。

  • 河南省政协首次发布了清会风严肃全会纪律通知

    从去年开始,全国各地的两会开行节俭之风,今年,河南两会的关键词之一依然还是节俭,会风也更加严谨,公共场所严禁吸烟、敬烟、劝烟。省政协委员闫琪就是其中之一,她说:“和去年相比,今年的两会在很多细节上都节俭了很多,这才是两会最真实的面貌。

  • 郑州市青联创新会风 无纸质文件可领只提供无密码wifi

    这种情形出现在了昨天下午举行的郑州市青联第十三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上。

  • 总参某设计研究所业务会

    总参工程兵某设计研究所科技业务会实录  表面形式上做减法,务求实效上做加法;摆成绩上做减法,谈问题上做加法;部署工作上做减法,整体效果上做加法。

  • 一年开1068个会可“砍”掉多少

    中央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要求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不开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会”。中央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要求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不开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会”,“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 安阳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六项措施”

    该院要求干警认真学习规定、熟悉条文、领会精神、把握实质,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自觉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加大作风纪律督察力度,将督察情况及时通报,严肃追究违反机关效能建设制度、影响机关工作效能行为的人员责任,确保制度措施得到落实。

  • 全国各地两会集中召开 纷纷强调改会风求实效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元旦刚过,全国各地两会集中召开,各地积极改会风,求实效,令人耳目一新。李来福:你比如说警车开道部分已经省了很多人力物力的安排,还有会场方面简约的风格都非常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