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怀旧食品只靠怀旧走不远

2018年02月11日09:52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北冰洋汽水、稻香村炸串、袋淋等承载70后、80后童年记忆的食品纷纷回归之后,另一款产自北京的摩奇饮料近日也高调起死回生。“消失”了16年的摩奇饮料悄然成为网红爆款商品,首批一万箱桃汁饮料上市仅3小时就销售一空。(2月8日《北京青年报》)

  承载童年回忆的老国货食品,主打怀旧牌营销广告,通过互联网传播,开始纷纷重出江湖,起死回生。这无疑给老国货、怀旧市场重新焕发生命力、市场活力提供了一个大好机会,也增强了市场竞争,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但是,老国货、怀旧食品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上站稳脚跟,经得住市场和时间的考验,真正实现新生、重生,甚至重回巅峰。这显然不能只是打怀旧牌,还任重而道远。老国货、怀旧食品如果只是靠打怀旧牌,只是想着靠人们的情感和童年的回忆来营销,注定走不远。相反,这样的市场营销策略,只会在消费者心中留下骗钱的印象,最终被消费者所抛弃,再一次被市场所淘汰。

  “内容为王”,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也所有行业的成功秘诀。老国货、怀旧食品要想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获胜,立于不败之地,不再被市场所淘汰,最根本的是强练内功,要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上下功夫,重新打出好口碑和树立品牌,靠口碑、品牌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否则,必然会与当年一样,将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优胜劣汰这是市场经济的规律。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尤其是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相当敏感,经不起任何的风吹雨打。如果怀旧食品只想着打怀旧牌,就指望能够捆住消费者的心,而忽视食品安全,不顾消费者的健康,盲目沿用过去的配方,不仅会被消费者抛弃,而且要承担法律责任。所以,老国货、怀旧食品必须把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当成自己的生命线,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

  再者,老国货、怀旧食品要实现发展,也必须坚持不断创新,要满足消费者群体的新需求,不能一味地坚持“守旧”。即便现在的70后、80后消费者有怀旧需求,但怀旧心理也在不断变化之中,老国货、怀旧食品要适应他们的新变化,推出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而且,老国货、怀旧食品本就只是极少数70后、80后群体的童年记忆,并不是所有消费者的童年记忆。而这部分消费者正在步入中年、老年,他们对汽水、炸串、袋淋等食品需求逐渐减少。如果老国货、怀旧食品的市场定位仅限于这类消费者群体的话,必然无法获得长远发展。老国货、怀旧食品要重新扩展市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必须向非70后、80后群体消费者进军,要占有更年轻的消费者群体的心。

  总而言之,老国货、怀旧食品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就别指望怀旧这“一招鲜,吃遍天”。(何勇)

文章关键词:怀旧食品;消费者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怀旧食品”能卖多久

    继北冰洋汽水、稻香村炸串、袋淋等怀旧食品纷纷回归之后,另一款产自北京的摩奇饮料近日也高调“起死回生”。据报道,消失了16年的摩奇饮料悄然成为爆款,首批一万箱桃汁饮料上市仅3小时就销售一空。

  • 消费者嘴部划伤 松下召回97万台问题料理机

    日本松下公司1月31日说,因部分零件存在质量问题,松下将召回旗下12个型号大约97万台料理机的问题零件。这些产品都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

  • 九成多中国消费者优先考虑智能车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发布“2018中国消费者智能互联汽车认知调查”报告显示,91%受访消费者称未来购买新车时,将会优先考虑智能互联汽车。

  • 2017消费者年度关注车型揭晓

    2018年1月5日, 由汽场新媒体和汽车消费报告主办的2017消费者年度关注车型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本次颁奖典礼,颁出了2017年汽车消费者关注的11个车型和1个品牌,以下是获奖的车型和品牌:

  • 别让消费者成为“鉴米专家”

    现在,买米也大有学问:市面上不同产地、不同等级的大米看得人眼花缭乱,大米掺假现象也时有发生。以“五常大米”为例,据业内人士估算,黑龙江五常大米年产量至多为105万吨,但目前全国市场上标售的“五常大米”至少有1000万吨。这意味着,市场上90%的五常大米都是掺假的。

  • 如何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买机票被稀里糊涂地搭售了保险、订酒店一不小心被捆绑了酒店抵用券……近来,“捆绑销售”成为消费者投诉旅游在线网站的主要问题。

  • 酒商承诺11111元喝1辈子酒 消费者5年内死亡可继承

    近日有网友反映,某酒类卖家推出“一生一世的酒”,客户付费后就能够终生收到商家寄送的产品直至过世。北青报记者从该产品的电商平台主页上看到,“一生一世的酒”原价99999元,双11打折促销11111元,商家承诺付款后客户一生中每月可收到一箱该品牌的酒。

  • 现代消费者要学会为创新“付费”

    《新华字典》App收费增值服务是知识产权所有人充分认识自身价值的权利主张,现代消费者要学会为创新“付费”,切实维护所有创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最深厚的文化土壤。

  • 消费者买房之前需进行九大理性分析

    我们在选择房屋消费时也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进行合理规划,切忌盲目攀比。

  • 功夫在平时 天天都是消费者需要的“3·15”

    一年一度黑心厂家、不法商贩最紧张、最难熬、最痛恨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过去了,“闻风而动”的工商、食药等部门强力出击,想必会揪出不少“阴暗的”商家、企业,还消费者们一时的安心。但高压态势必然有一部潜伏下来,在风声过后又冒出头来。

  • 中消协报告称近六成消费者对国内消费环境满意

    昨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消协发布了“听消费者说”调查报告。中消协介绍,该绿色通道正式开通后,消费者如果有涉及电商的消费争议,可以由受理案件的消费者协会将投诉直接转移电商平台。

  • 让消费者维权更容易更高效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正式实施以来,积极作用明显。不过,随着市场的发展,一些新的消费领域明显缺乏有效规制,消费者维权渠道的多而杂让人不知所措。

  • 天变、道亦变,下一站,消费者营销为王!

    “终端为王”、“渠道为王”……类似这样的观点,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在企业界流行。时至今日,前述观点依然被为数众多的企业奉为圭臬。

  • 消费者碰瓷,还是超市耍无赖

    食品安全重如天,而现实生活中,一些黑心商贩为了多牟利,卖假冒伪劣或过期食品,之前的《食品安全法》为保障消费者利益,规定了“假一赔十”。

  • 婚纱店误导消费者 工商局调解还公道

    7月5日,牛先生一脸苦闷地来到开封市鼓楼工商局州桥工商所,将自己的烦心事诉说给工商执法人员,让他们帮其讨回公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