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家国网聚 网络旺年】网络红包,让年味变得有点“炫”!

2018年02月13日09:01  来源:映象网

5034

  小时候过年,简单而又快乐。期望穿新衣,期望吃大餐,期望收个红包包,期望放个“二踢脚”,走走亲戚,串串门,充满着温馨和年味。但是,随着我们渐渐长大,过年似乎变得不那么有趣了,除了吃吃喝喝变胖了,一时间不知道该干什么。很多人感叹,过个年比平时还累了。

  但这一切,似乎也正悄然发生着改变。比如,这些年,日益兴盛的网络红包,让我们的年味多了一些酷炫。在各个平台,各个微信群里,手机轻点,几毛、几块,甚至更多的金额就到账了。积少成多,也可能会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了,既让生活变得有趣,又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成年人只能发红包不能收红包的账务“亏空”。而且,从春晚抢红包,到集五福,以及今年的集十二生肖、答题赢奖金等,很多出手阔绰的平台和媒体也开始热衷于发红包,动辄就是上亿金额,让很多人激动不已,期待着自己一下子能抢个大红包,虽然最终到每个人手中可能只剩了几十块钱,但却搅动了整个春节氛围,“你缺什么福”“还差一个发”等成为很多人见面的问候语。如果你真有时间,按时按点去抢红包,估计光这些红包也会是一笔不菲的收入,特别是万一不小心中了一个大奖,这个春节估计嘴都会笑歪吧!

  可以说,网络红包,一个看似小小技术的进步,却让我们枯燥的春节变得热络起来,变得有了期待和希冀。虽然,我们不会期待通过抢红包能够发家致富,但互联网却深谙人性,明白人类的欲望,也懂得大家的需求,以大博小,让上亿人瞩目疯狂。

  互联网最初诞生,或许是让我们获取信息更加便捷,让地球变得更加扁平,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崛起,人们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获取信息,可以想看什么看什么,想做什么做什么,几乎到了“一机在手,走遍天下”的程度。可以说互联网深度融入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充满了不确定性。而随着我们跨入“新时代”,还会有很多不同以往的习惯和新鲜东西出现,可以真正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出行等等。没有最精彩,只有更精彩。(孙广叶)

文章关键词:网络红包;年味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限制网络红包意在规范第三方支付

    第三方支付迅猛发展,而且与“支付”的本意渐行渐远,开拓了资金积累的市场,吸收消费者储蓄,影响到了银行的利益分配,越来越不规范。

  • 春节网络红包成烦恼:未绑定银行卡或变死钱

    春节期间,支付宝、微信把红包大战推入高潮。而在密集的红包雨过后,一些遗留问题却成了“幸福的烦恼”。

  • 网络红包暗藏陷阱:女子点开500元红包被骗1万

    马上要过年了,微信、支付宝也在为“红包”交战正酣。警方提醒,遇到不明身份人员要求汇款、转账、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卡号或点击不明链接时,一定要警惕。比如家长收到假冒孩子“班主任”的电话要新年红包,病患接到假主治医生的电话,有因此被骗的案例。

  • 春节你是否决定网购年货?

    在国外购物网站或者品牌官网购买,无论运费和商品价格都可能会高一些,不过质量更加有保障。”其实,很多网站已经贴出提示,告诫消费者春节物流公司放假,注意货物滞留的告示,但还是有很多消费者的年货滞留在路上。

  • 别让聚众赌博,毁了农村“年味”

    我们需要精致文明的乡村,而不是粗犷恶俗的乡村。所以,荡涤农村地区的赌博恶习势在必行,而接下来如何让农村“更有文化”,同样值得我们思考和行动。

  • 品无双年味 春节来关林才叫过年

    延续了上千年的关林庙会,每一年都备受期待。今年由伊川农商银行香山路支行独家冠名的2017关林春节庙会,定调“年味无双”,洛阳庙会始祖在品质和创意上继续提高。

  • 年味里罗城

    年味里罗城

  • 年味儿渐浓

    春节临近,超市里的年味儿渐渐浓起来,大红灯笼、中国结等饰品挂满货架。

  • 我们还剩多少年味?

    在我们生活水平日益提升的当前,备齐香肠、腊肉等年货显然已经不是什么困难事,但是质量上打了折扣的注水猪肉,却令我们的年味少了许多。

  • 国内"年味儿"最浓的地方

    在这年味渐失的年代,想要过一次传统大年也是一种渴望、一种奢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