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家国网聚 网络旺年】你幸福回家,我助你出发

2018年02月13日13:45  来源:映象网

5034

  “亲爱的宝贝,这是妈妈写给你的第19张请假条,本来吃完年饭答应带你去游泳的,可妈妈临时接到任务……”今年春运期间,武汉客运段“夫妻列车长”陈刚和肖三英写给6岁女儿陈昱彤的请假条在“朋友圈”刷屏,戳中了很多网友的泪腺,也感动着每一位归途的旅客。

  回家一路畅通,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面对高达29.8亿人次的旅客发送量,被誉为“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的春运,在40天的“考试”时间内,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公安执法等部门,采用一系列新举措、新变革,全力以赴保证旅客出行需求,共同去书写春运的“考卷”。做“答卷”的人,有许许多多,他们在负重前行,只为保障我们能够顺利出发,高铁线上的“骡马队”,动车组里的“淘粪男孩”,年轻的列车员妈妈和襁褓中孩子20分钟的短暂相聚……奔走在台前幕后,他们不怕吃苦、不怕脏臭、不怕孤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默默坚守的辛勤工作,温暖着万千旅人的回家之路,竭尽全力让“安全、舒适、温馨”地回家团聚。

  你幸福回家,我助你出发。要想高铁运行平稳,就得有人在崇山峻岭间日夜劳作;要想有一个平安喜庆的过年氛围,就得有人在寒冬深夜里默默守护:车辆检修人员钻进列车下方,为列车通宵达旦地进行“体检”,确保列车安全稳定运行;无论何时何地亦或是风餐露宿,线路工、桥梁工利用列车运行间隙整修设备,不放过一丝隐患,守卫旅客的平安;接触网工像杂技演员走钢丝,在6米高的作业车平台上,紧张有序地检修着接触网设备;保洁职工面对大量的换洗床单被套,高效的进行作业,保障我们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车辆上水工整日守在补给车站,抓住停靠时间,为每一辆旅客列车注满旅途用水;房屋检修工细致的排查所有站区的候车厅、站台、风雨棚等与我们出行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房屋,为我们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我负责助你出发,你负责幸福抵达”,在温暖的归途中,我们可能见不到他们的身影,但不能忘记他们的付出。

  铁路只是缩影,万千人在为我们“照亮回家路”。不仅是坚守岗位的春运职工在春节期间的坚守,当大多数人都在忙着回家团聚的时候,也有一些人坚守岗位,那些救死扶伤的医生,那些冲入火海的消防员,那些24小时值班的电力工人,那些雾霾笼罩下依然上街清扫的环卫工,那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公安、交警……他们心中也有乡愁,也希望能回家团聚,但为了我们能够享受节日里的万家灯火、暖意融融,他们必须在岗位上恪尽职守。

  为了组织好一年一度的国人春节大团圆,多少人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当我们甩掉旅途的疲惫,回到温暖的家中,褪去染满灰尘的外套,捧起温热的茶杯时;当我们举杯欢庆、享受团圆时,是否会想起那些仍坚守岗位上为千万群众付出的坚守者?!

  向他们说声谢谢!他们,是我们春节幸福的“守护者”,有他们,春节才快乐祥和!(乐兵)

文章关键词:春运;高铁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平安返乡 我温暖护航

    今年春运期间,公安部交管局联合高德地图推出“温暖回家路”春运交通安全信息在线服务,依托电子地图,为自驾出行、摩托返乡人群提供行经路线沿途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广西在各加油站设立“爱心驿站”,为在外务工返乡的“摩托大军”提供温馨服务。

  • 春运现场直击:寒冬中的红色暖流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了“献血英雄 相约2018”淡季献血预约关爱活动,邀请献血者参与书法艺术、油画创作、插花艺术等一系列活动,回馈献血者,传递爱心。

  • 春运订单呈爆发式增长 拼车返乡13日迎高峰

    随着春节临近,铁路和民航等均迎来客流高峰。据了解,最近几天铁路春运客流持续攀升,民航的旅客运送人次也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 普惠服务撑起春运幸福感

    科技进步温暖春运之路,服务提升满足人文关怀,春运是社会的一面镜子,服务是这面镜子中和蔼可亲的容颜,我们不仅能从中感受到春运的温暖,更能体会到社会的进步。

  • 春运前10天郑州机场发送旅客80多万人次

    记者昨日从郑州机场获悉,今年春运开始后,郑州机场航班量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日均航班量达到630多架次,最高日达到654架次,创下通航20年历史新高。

  • 春运以来 河南68台次车辆严重违法被曝光

    自2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我省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倍增,一些司机回家心切,抱有侥幸心理,行车中超速、停车、倒车、逆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春运期间,全省高速交警采用大数据、缉查布控、电子巡查、区间测速等科技手段,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 春运前8日全国发送旅客5.75亿人次

     2月8日是春运第八天,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702.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06%。截至2月8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5.75603亿人次。

  • 春运前10天铁路旅客近9000万人次

    2018年春运今天进入第11天。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六,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节前客流高峰也已经来临。根据铁路部门的数据,春运开启以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规模近9000万人次。

  • 春运自驾出行 4大事项要谨记

    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打算自驾出行的车主朋友需高度注意春运旅途安全,4条安全事项不能忘。自驾出行车主应选择合理的出行时段,避开客流车流拥堵高峰,并随时查看交警发布的路况信息,及时调整。

  • 春运之变,情慧归家人

    春运之变,变化的是服务态度不断开放,服务方式不断细化,让春节回家之路多了一份暖情,少了一份戾气,不变的是则游子浓浓的归家之情。春运,运输的是旅客,更是人心!

  • 致敬,春运里的“幕后英雄”

    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辛苦,行行都精彩。春运正当时,作为社会公众,作为广大旅客,我们在给他们点赞的同时,也有必要对照这些铁路春运“幕后英雄”做一下思考,我们能做些什么?

  • 郑州春运交通保障预案发布

    为了保障郑州火车站地区春运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交警三大队根据火车站地区交通特点,联合一马路办事处、南关办事处、火车站管委会执法局和长途汽车中心站共同制定了春运交通保障预案。

  • 春运,一张代表中国的明信片

    继“中国新四大发明”被各国纷纷盛赞后,春运再次向大家传递了一张中国明信片。国家强大的综合国力已经为这张明信片勾勒出了美好的画面,我们每个人还需在春运路上展现出新时代中华儿女的良好形象,让我们一起努力,为“春运”增光,为“中华”添彩。

  • 新型双层卧铺动车投入春运 堪称“移动宾馆”

    该车厢中间设为通道,两侧铺位采用纵向双层布置,不仅环境舒适,每个铺位都是一个小“包间”,并且配有茶桌、充电插座、照明灯等等,舒适性、私密性均有提升,堪称“移动宾馆”。

  • 中东部今迎气温“大跳水” 春运40天冷暖波动大

    根据气象预报,今日起,中东部地区又将迎来较强冷空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8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9至11日北京大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