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家国网聚 网络旺年】老三的麻将场变成了网络课堂

2018年02月22日15:23  来源:映象网

5034

  “二哥,放假了吧。来家里玩两天吧。”

  “为啥你们还不放假呀,年下了,还有啥忙的。”

  “二哥,我今天开车去县城买点东西,开车去接你。另外还有事要问你呢?......”自从小年那天起,老家的一个发小——老三一直就电话打个不停。

  “三弟,我正想给你打电话,你电话打来了。正好,我也有事要找你,来吧,我在家里等你,赶紧来,别让黄瓜菜凉了,哈哈哈。”我答应他,并催促他早点来见我。

  老三和我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伙伴,他热情善良、脑瓜灵活、勤奋能干,学得一手木工装修好技术,常年在北京、河、北天津一带干木工活装修。特别是最近两年,他不再是单枪匹马的干活,他常年带一帮农民工承包了不少工程发财了。每到过春节,他开名车、抽名烟、喝名酒、着名装回老家过年,说句夸张的话,就连春节花钱他花的也是新的人民币。

  自从前年春节起,他买了两个自动麻将桌,点燃两个煤球炉、摆上一条好烟、盛上瓜子糖果,邀上村里一些年轻人在自己家里打麻将。因为屋里暖和、有吃有喝,年轻人纷纷去他家里玩麻将,来来往往的轮番坐庄,有时候会出现因为打牌吵架骂娘,甚至想动手脚,致使左邻右舍不得安生。我曾几次私下里劝他不要再摆麻将场了,他总是笑着说年轻人外出打工忙活一年了,放松放松也无妨,打牌吵架动手很正常的事,没必要大惊小怪,人气旺代表财气旺......鉴于我顾忌过春节不扫老三的兴,没有强加制止他。

  今年可不同了,自从中央做出扫黑除恶的部署后,我心里就下定了决心,说啥也要阻止老三摆麻将场。他来找我,正好,我摆上酒菜,吃着喝着阻止他倒是个好办法。

  “二哥,什么牌子的燃气取暖炉安全好用呀?还有三十个平方的面积需要几个加湿器呀?你给我参谋参谋。”见到我老三急不可耐问。

  “咋啦,老三你还想在麻将场里取暖加湿呀,你......”我义正言辞阻止他。

  “二哥,忘了告诉你了,从北京回来我就把麻将桌掀了,彻底和麻将拜拜了。我从北京回来时带回六部电脑,计划安装在客厅里,春节咱也开个免费网络课堂,让知名的专家教授也给咱老百姓讲讲课,咱村里的木工、瓦工、钢筋工技术还得学习,技术高才能过年出去多挣钱。”老三笑着说着。

  “二哥,我在北京打工也不是傻干活,我经常手机上网关心国家大事,咱老百姓盼望的就是扫黑除恶和移风易俗,党中央现在做的就是咱老百姓心里想的呀。全国人民都在加快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咱不学习不行,我打算趁春节时间在俺家里安上电脑让年轻人学技术、多挣钱、买车买房奔小康。农村不是正在煤改气么,我想把客厅里煤球取暖改成燃气炉取暖,再加上几个加湿器预防干燥,避免感冒,让咱村里年轻人暖暖和和的学习网络课堂。另外,我还想有个想法,网络课堂把烟戒掉,把买烟的钱改成微信红包,学习培训时现场抢答题,谁答对了当场奖励微信红包。二哥你看怎么样?”

  “很好、很好,三弟你更英明了。别管了,现在我就在咱村微信群里给你做广告。网络课堂开班的时候,二哥给你美两句,哈哈哈。”我立马在手机上编发了网络课堂开班预告信息,并在信息后边点了个大大的赞。(清丰县 李爱国)

文章关键词:网络课堂;麻将场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