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生死营救彰显一座城市的温度

2018年02月23日14:54  来源:映象网

5034

  “孩子得了急性肠套叠,需要紧急抢救,你们快帮帮我们吧!”2月19日下午4时许,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高先生的求助电话。接到指令后,骑警中队值班民警刘夏指派在附近巡逻的骑警队员赵鹏潮、张帅、王孟召,立即赶往宁洛高速漯河西站接应,护送孩子到达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2月22日 《中国青年报》)

  一边是孩子病情危急,急需转院抢救治疗,另一边却是转院路途遥远,加之春节期间车流量增大,路上极易出现交通拥堵等状况,稍有闪失孩子就会有生命危险。在当时的情况下,多一分时间就多一份希望,能否为孩子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也牵动着高先生及家人的心。

  面对孩子父亲的电话求救,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迅速行动,下达紧急指令,让骑警中队值班民警为孩子转院护航,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救援展开了。正是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骑警们及时疏导交通,行车司机们为生命让道,孩子才得以转危为安。漯河上演的这场生死营救,也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引来众人纷纷点赞。

  很显然,当骑警护送孩子抵达目的地之后,警察的崇高形象展现在了公众面前。春节期间,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应对紧急情况积极作为,体现了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当然,透过新闻报道我们看到,从市民打电话求助,到指挥中心下发救助指令,再到骑警行动展开生死救援,体现了完备的应急处置机制,从另一层面讲,这何尝不是对城市应急能力的检验呢?

  马克思曾说:“人类生存于各种社会关系之中,正是通过为他人的服务,才真正体现自身的价值。”透过新闻报到我们看到,在骑警的指挥疏导下,广大司机朋友积极配合,为生命让路,确保了孩子转院过程中一路畅通,为孩子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城市的温度,展现了人性的真善美,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让我们为发生在河南漯河的这场生死营救点个赞。(王学明 夏臣)

文章关键词:骑警;生死营救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1岁半男童病重急转院 骑警开道10分钟送至医院

    接到指令后,骑警中队值班民警刘夏指派在附近巡逻的骑警队员赵鹏潮、张帅、王孟召,立即赶往宁洛高速漯河西站接应。在每一个路口,张帅和王孟召都比高先生的车提前到达一会儿,指挥其他车辆让行,为其开辟出绿色通道。

  • 患病女子急需送医治疗 骑警打开“生命通道”

    关键时刻,交警部门开启“生命通道”,5名摩托车骑警为轿车开道护送,短短9分钟将病人送到医院,争取到了宝贵的救助时间。情况紧急,骑警们马上开启了警用摩托车的警笛,然后组成护卫阵型,将白色轿车护在中间向医院方向快速行驶。

  • 骑马的骑警!

    红原县骑警大队民警在草原上巡逻,休息之余确尔丹和队员在当地牧民的帐篷里喝茶。◎今年8月,包括多吉夺周在内的39名年轻骑警应招到位,他们已经被分配到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四县。

  • 骑警出动

    1月20日,记者在汝州市交警队看到,一排崭新的摩托车停放在院内,骑警英姿飒爽,让人眼前一亮。

  • 大连女骑警基地涉违法经营 千万流向存疑

    大连市女子骑警训练基地在2001年7月投入使用至今,一直作为大连市旅游局官方指定的旅游景点向外开放。记者还发现,在标价为50元的门票上,找不到税务部门印制的专用章,仅印着“大连女子骑警基地票据纪念”的字样。

  • 大连女子骑警基地涉违法经营 千万收入流向存疑

    大连市女子骑警训练基地在2001年7月投入使用至今,一直作为大连市旅游局官方指定的旅游景点向外开放。记者还发现,在标价为50元的门票上,找不到税务部门印制的专用章,仅印着“大连女子骑警基地票据纪念”的字样。

  • 美国骑警结队巡逻纽约时代广场

     当地时间10月3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骑警结队巡逻。10月1日晚间,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音乐节上发生枪击事件。据报道,枪击事件已经造成59人死亡,527人伤。

  • 骑警掏枪逼停车辆

    3月1日下午,一辆汽车在昆明市西昌路拒不接受检查,而且强行冲卡,被昆明交警截停。路口的民警及协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但长安汽车司机拒不理会前方拦截的协警,强行冲卡后继续沿西昌路行驶。

  • 草原骑警:警徽在马背上闪耀

    玛曲县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西南部,是甘南平均海拔最高、人烟最稀少的一个县。针对当地草原辽阔,牧民居住、放牧分散的状况,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公安局于2003年11月成立草原骑警大队,这也是甘肃省第一支草原骑警大队。

  • 加拿大19岁华裔青年失踪逾20天

    加拿大一个19岁的华裔青年,9月6日失踪至今仍下落不明。

  • 加拿大19岁华裔青年失踪逾20天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本拿比一个19岁的华裔青年,9月6日失踪至今仍下落不明。失踪逾20天的该华裔青年瘦削身材,黑色头发,棕色眼睛,戴眼镜,失踪时身穿一件黑色T恤、灰色连帽运动衫及格仔短裤,并携有一个黑色背包。

  • 深圳光明新区骑警队养马5年花千万少巡逻

    光明新区市民反映鲜见骑警上街巡逻,深圳市人大代表要求公开骑警队的开支细节  这两日,大连市女子骑警队被质疑为“花瓶”,且养护成本巨大。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委员吴立民认为,深圳没有设立骑警队的必要,公安部门应及时公开养马费用的详细开支。

  • 17岁中国留学生失踪 加拿大警方多途径寻找未有发现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皇家骑警在当地时间9月14日发出通知,寻找17岁中国留学生于林海,并呼吁公众协助。骑警过去多日从多个途径寻找于林海,未有发现,家人及朋友非常担心他的状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