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包裹被风吹走 需法制防风墙

2018年03月16日14:22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深圳从事珠宝销售的史女士,常常通过微信朋友圈寻找客户,因此她的许多订单都来自外地,需要通过快递的方式寄送。2月10日,她来到常去的一家快递点,在视频监控下,快递员完成了货品的打包。第二天,这单快递顺利抵达了北京。然而客户没收到,快递“已签收”签收字样为一个潦草的“林”字。因为钻戒贵重,客户林先生是越等越着急。等到第二天,他再联系上派件员时,又得到了另一个说法:“包裹被风吹走了”。(3月15日澎湃新闻)

  价值5万多元的珠宝不知所终,实在令人费解和难以接受,而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派件员“包裹被风吹走了”的回应,这种结果不仅暴露出快递行业存在的巨大监管缺失,也暴露出对消费者的极度不负责任。

  这个包裹里面是价值5万多元的珠宝,可谓价值不菲,十分贵重,正因如此,史女士才在邮递前对货物进行了保价,只不过保价的价值只有五千元,这也是维权索赔的一大难题。寄件人的赔偿究竟应该以保价为依据,还是以实际损失为依据,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疑惑,需要从法律上严格和明确规范,为索赔和判决提供依据。

  其次,消费者将货品交给快递公司,就意味着形成了一种契约行为,快递公司应该确保货物安全按时送达,这是基本的职能,也是基本常识,可是,一些快递企业却没有这样,不是延迟送达,就是出现货物破损,甚至导致货物丢失,此次快递抱着丢失就是这样,这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极度漠视。

  导致这种结果主要原因是,一方面相关监管的缺失,关于快递,不仅国家有着明确的法律规范,很多企业也制定了严格的操作标准和规范,但是在现实中,暴力分拣、私拆包裹等行为却时有发生,这主要因为相关监管的缺失,虽然有法规和制度,却无人去执行和监督,这就导致一些快递员在分拣和投递的过程中,随心所欲,屡屡出现违规行为,给消费者权益带来严重侵害。

  因此,必须建立严格的法规制度,从法制层面筑牢防风墙,建立客户查询机制,随时掌握快递行走动态,防止包裹丢失等行为的发生,防止“包裹被风吹走了”言语的出现。(朱丹)

  

  

文章关键词:包裹;快递企业;监管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