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用法律和道德为“闹婚”保驾护航

2018年03月21日14:41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一段“婚礼现场公公强吻儿媳”的视频被上传到网络,一时间,有关事件的各种揣测、辟谣,闹得沸沸扬扬;另据媒体报道,一位新郎的好友婚礼现场闹婚,造成新郎伤残,近期被法院判赔9万余元……(3月21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说起闹婚大家都不陌生,毕竟这是一种习俗,尤其是通过电视剧上的了解,在“洞房花烛”之前,闹婚可以说是烘托气氛,也是大家沾染喜气、凑热闹的一种方式,只是现在的闹婚和习俗相差甚远。

  现在的闹婚可以说是“尺度大”“创新”,简直是没有办不到,只有你想不到,不管是婚礼现场对家人、对新郎,还是伴郎伴娘的“恶搞”除了吸引眼球让旁观者哈哈大笑以外,这样的闹婚可以说是变味的、低俗的。

  闹婚在传统习俗的“遮掩下”似乎变得没有底线、没有“高压线”,想怎么搞就怎么搞,但是这种“恶搞”往往带来的不是喜庆,而是让好好的一个婚礼变成了闹心事,在婚礼现场因闹婚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还历历在目,也就让人对这些闹婚并不喜欢。

  闹婚作为一种传统的习俗并不是不可以,但是这种被“带歪”的闹婚只是一种哗众取宠,不但没有效果,还会存在破坏感情、威胁安全的隐患,这样的闹婚万万不可有,这就需要法律和道德来保驾护航。

  “洞房花烛夜”可以说是人生的四大喜事之一,要避免喜事变哀事,第一,就要让闹婚的过程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避免因习俗而丢掉底线、没有原则的情况出现,才能让婚礼的主办者与参与者真正地感受到幸福和快乐。第二,,法律之外还需要有道德,道德的底线不能为闹婚“搞特殊”,才能让文明闹婚成为一种常态,而不是通过触碰道德底线,让闹婚成为一场闹剧。

  “纯真闹婚”是一种纯朴的习俗,也是一种真情的表达,不能被低俗所恶搞,也不能被刻意追求“亮点”而搅浑,只有众乐乐,才能为婚礼和传统的习俗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婧蓝)

文章关键词:闹婚;法律;保驾护航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低俗婚闹变了味、跑了调 人民日报:曲解传统漠视法律

    近日,一段“婚礼现场公公强吻儿媳”的视频被上传到网络,一时间,有关事件的各种揣测、辟谣,闹得沸沸扬扬;从传统民俗角度看,婚闹作为婚礼仪式的组成部分,适当的活跃气氛、调侃玩笑,能让整个婚礼喜庆而浪漫、有趣而温馨。

  • 春光无限好 法律巡讲忙

    春光无限好,法律巡讲忙。连日来,由偃师市委政法委组织的反邪教讲座在偃师市第二实验小学开讲,偃师市“法律进校园巡讲活动”经过精心准备正式拉开了序幕。

  • 开封曹门办事处组织人员法律服务进基层

    为了扎实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促进岁末年初辖区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1月20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曹门办事处组织司法所和4个社区,在石桥口开展了平安建设“法律服务进基层”集中宣传活动。

  • 睢县平岗一中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为了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让青少年学生自觉遵纪守法,近日,睢县平岗一中邀请该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到校举行了“法律进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报告会。

  • 员工离职单位居然索要进京落户损失?

    不少单位为员工办理进京落户手续时,同时约定违约金。记者提醒求职者,这样的违约金法院并不支持。

  • 配偶出轨,如何合法维权?

    今日律师:陈瑞娜,金博大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致力于投资担保、婚姻家事、合同纠纷等领域,办理了大量诉讼、非诉案件,曾为中国嵩山少林寺、河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贝斯特教育事业机构、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服务。现担任多家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

  • 农大学生种植大麻,是否罪加一等?

    今日律师:翟小雯,金博大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擅长处理:合同纠纷,民事侵权纠纷。

  • 不给老师买礼物会被约谈?如此堵心怎么办?

    卢海东,河南瀛豫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擅长处理建筑施工合同纠纷,劳动关系纠纷,交通事故纠纷,金融领域诉讼及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现任多家企业法律顾问。

  • 想混“牢饭”砸银行ATM机,牢饭能想吃就吃吗?

    1、想混“牢饭”砸银行ATM机,牢饭能想吃就吃吗?2、小偷盗窃后留书信,请求失主给自己创业机会将来回报社会,这样的表白来的有意义吗?夏季案件高发,还请各位注意门窗及出行安全,防范意识高于一切!3、老婆约见男网友短信误发老公手机,老公能以此要求离婚吗?

  • 河南尤杨律师事务所郑艳华律师做客节目

    郑艳华,河南尤杨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自执业以来,成功办理多起交通事故、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纠纷等案件。擅长交通事故、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民间借贷合同纠纷等。

  •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唐运清律师做客节目

    今日律师:唐运清,河南省优秀律师,郑州市“办案能手”,河南省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委员、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劳动法律事务部主任。擅长办理刑事辩护案件,劳动争议纠纷及民事、医疗等法律事务。具有丰富的办案实践经验和灵活的办案技巧。

  • 男子醉酒进错家门,酒后打人能被原谅吗?

    因为“别车”引发摩擦,一辆桑塔纳出租车与一辆宝马轿车开起了“斗气车”,理性解决,珍爱生命!

  • 一批新规6月起生效 入境行李别超标

    6月起,又将有一批新的法律法规生效,其中包括去年底修订的新版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海关针对跨境电商和个人代购出台的新规,刚刚修订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等等。此外,各地也均有涉及环保、民生等领域的新规出台。

  • 误入高息陷阱,如何追回钱款?

    我们总在说,防范高息诱惑,因为高息承诺,咱们看上的是对方给咱的高利息;对方实际看中的是咱的本金,支付两个月的高息后就连本金都拿不回来了,有朋友是确实因为贪高息去冒险的;可也有很多人是辨识不清,误入高息陷阱的,那遇到这种纠纷咱们如何追回钱款?如何识别风险?规避风险?今天《热点看法》我们来说说高息的诱惑。

  • 朋友相聚喝酒,如何喝的尽兴更安全

    朋友之间帮忙出力,事办完了,咱难免得请帮忙的朋友吃顿饭,表表谢意!这无酒不成席啊,朋友坐到一起,喝点酒好像是必需的;可高兴、尽兴的时候还有咱们酒后各自回家了,咱都得相互把朋友照顾好,要不然,酒桌上、酒后朋友出了意外,好事变悲剧、朋友翻脸上法庭的纠纷那可是比比皆是,我们说事后的维权、赔偿远不敌事前的提醒防范,朋友相聚喝酒,如何喝的尽兴更安全,如何彼此负好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