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以强烈的看齐紧跟意识做好“人民的勤务员”

2018年03月22日11:12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20日,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顾我们党走过的90多年风雨历程,无论是革命、建设还是改革,人民群众始终是我党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作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亮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中肯絮、用意深远。一句“做人民的勤务员”,既是总书记对自己角色的自我定位,也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自觉向习总书记看齐,强化为民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以亲民、爱民、惠民的实际行动做好人民的勤务员。

  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必须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据报道,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的五年间,习近平总书记到基层考察调研50次、累计151天,走最崎岖的山路,去最贫困的地方,倾听民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用遍布神州大地的足迹践行人民至上的承诺,总书记那份对人民的真情令人动容。在今年两会上,总书记念念不忘的依然是人民群众,“说到就要做到,开空头支票不行”,“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少搞些盆景,多搞些实事”,总书记的这些民生金句打动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摆正自己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对群众诚心诚意、真心真意,切实做到在感情上贴近群众。

  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必须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千难万难,只要人民群众支持就不难。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在困难面前,是束手无策、畏缩不前,还是克难攻坚、奋力前行?作为领导干部理所应当选择后者,应该千方百计采取切实可行的好措施、好办法,努力解决困难。好措施、好办法哪里来?答案是从群众中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一些长期积累下来的体制性、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如“棚户区改造难、城市建设管理难、社会稳定管控难”等带有普遍性、全局性的问题,日渐成为制约经济社会深入发展的不利因素。要破解这些难题,关键在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生活在基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的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群众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的地位和作用,俯下身去、深入基层,虚心向群众学习,面对面聆听他们的心声,真正做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联合群众,共同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必须在办事上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三心二意不行,虚情假意不行,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也不行。透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从大队支书到总书记一步一步走来,不管职位怎样变化,为民办实事是总书记始终不渝的信念和追求。在延安梁家河,他带领村民修大坝、挖水井、建沼气池,让群众告别了食不果腹的生活;在河北正定,他全面推广“大包干”,带领全县人民大胆改革,让正定全面摆脱“高产穷县”的帽子,带领群众走向致富道路……总书记为民办实事的步伐从未停止过。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向总书记看齐,做到对群众全心全意,尽心竭力,坚持不懈地把中央和地方的各项惠农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多招引一些能够直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好项目,多想一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好办法、好思路,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为民服务,没有终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迅速行动起来,在思想和行动上向总书记看齐紧跟,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把群众当主人、把自己当公仆,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切实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唯有如此才无愧公仆称号,不负人民厚望。(夏 臣)

文章关键词:看齐意识;人民的勤务员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看齐”贵在“自觉”

    看齐意识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和政治原则。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以看齐意识厚植政治基础,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 “共产党人”要有“看齐”的自觉

    “共产党人”要有“看齐”的自觉,这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重大政治原则,是党性要求和政治纪律,必须坚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 党员干部全面深化改革需树立"四个意识"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 看齐要从“队首”做起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合格党员,作为“四种意识”的终极所指、目标所向,强化看齐意识,必须从“队首”做起,把“第一粒纽扣”扣好扣正。

  • “两学一做”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党员干部要在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中,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向实干创业求得实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