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火车“铺新图”,出行“更随心”

2018年04月03日10:27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调图后,踏青赏花线路将更好地满足中原旅客春游出行需求。(凤凰网,河南频道)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铁路方面为方便旅客踏青赏花游玩,新增高铁列车均可达洛阳“牡丹国花园”、西安“大唐芙蓉园”、汉中“油菜花海”、成都“漫花庄园”、绵阳“九皇山”等赏花热门景区,使旅客春游获得更好的乘车体验。

  不仅仅是郑州铁路方面,从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将释放出更大的运能,为旅客出行“更随心”。

  旅客列车开行更科学,给小城镇、偏远地区旅客带来了福音。这次调图统筹了高铁与普通铁路,统筹了各种开行距离的列车,让不同地区,不同需求的旅客的出行愿望得到最大的满足,提供更多的方便。特别是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多停小站,使得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而且铁路方面还以直辖市、省会城市为圆心,大量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三、四线城市站点的普速列车,在提升自己的旅客发送能力的同时,对局部地区交通压力缓解,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引得多个地方也急切的盼望着新图实施。

  同样,新图也是对市场需要,旅客需求的一个最好回馈。近年来,随着众多高铁新线的不断开通运营,铁路运输网编织的是越来越密,覆盖的区域是越来越广。虽然铁路在加大新线投入运营和采取各种措施调配现有铁路的运能,但现有的铁路运力资源去应对一定时期内出现的集中出行时剧增的客流量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更加合理的布局运用线路,最佳的调配车次运行,才能促使高铁发挥出最大潜能,这次铁路部门大量增开“复兴号”,只会让让群众日常出行更加便利。

  但是,铁路调图事虽好,还需要社会理解和旅客配合支持。大家出门前要多了解自己的出行车次,提前购票进站候车。同时,要注意铁路部门的安全警示,不要携带危险品和禁带物品,避免给自己和其他旅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社会上要对铁路在服务旅客方面多一些正面宣传,让广大旅客知道最新的出行信息,知道铁路为旅客服务出台的举措办法,从而更好地发挥铁路服务资源优势,让铁路出行成为“绿色环保、快捷安全”的代名词。

  调图虽说是铁路部门的一项普通正常工作,但是,因为它是综合考虑了市场需要,旨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就让这看似普通的工作增加了“暖意”。替旅客着想的调图,就是一项“走心”服务,值得我们为之点赞,期待铁路新图给我们带来更好的出行感受。(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新列车运行图;调图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至南京首通高铁 为最大幅度调图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从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全国开行客车总数达3362.5对,广铁集团管内开行旅客列车937对,开行数量占全国的27.9%,较现有列车增加55对,其中广州至潮汕高铁动车增至18对。

  • 全国铁路近10年来最大范围调图 怎么影响你我?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介绍,这次调图中普速列车是近年来增加最多的一次。无论是高铁动车还是绿皮火车,无论是旅游专列还是普通客车,只要你用心发现,每一趟列车都会经过美丽的地方。

  • 漯河首开至哈尔滨高铁 5月15日零点全国调图始发上海

    本报漯河讯“从5月15日起,铁路部门将进行近十年来最大范围和增量最大的一次调图。调图后,漯河火车站共开行客车155列(其中漯河西站81列,既有线普客74列),市民出行选择将会更多样、出行更快捷。

  • 调图后郑机城铁部分列车每周停运两天

    记者昨日从郑州高铁东站获悉,5月15日实行大调图以后,郑州高铁东站城际旅客列车共开行25对。

  • 解密春运前夕铁路大调图:铁总酝酿调整票价

    铁总称,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组织的又一次较大范围的调图,其中,最大的一个变化是随着一批新线开通运营,新增客运列车较多。客运方面,高铁目前已经实现部分车次的头等舱、商务舱票价打折制度,未来这一制度将推广到普通座位。

  • 解密春运前夕铁路大调图:铁总酝酿调整票价

    铁总称,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组织的又一次较大范围的调图,其中,最大的一个变化是随着一批新线开通运营,新增客运列车较多。客运方面,高铁目前已经实现部分车次的头等舱、商务舱票价打折制度,未来这一制度将推广到普通座位。

  • 全国铁路28日调整列车运行图

    记者16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2月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不仅新增了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北至上海虹桥、宁波、青岛北、济南西间的动车组列车,还新增了北京西至桂林,青岛、济南至广州南等动车组列车。

  • 全国铁路28日完成调图 缩短春节回家路

    从12月28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比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97对,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819对。今年春节,回家的路选择更多,时间也更快了。

  • 岁末调图凸显铁路为民的温

    随着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面对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与运输服务供应不足的矛盾,铁路部门改变以往的“多年不调”固定模式,调整为如今的“一年多调”阶段调整模式,充分彰显出铁路躬身践行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 郑州至成都高铁票价出炉 二等座502元

    本报昨日报道,郑州至成都的多趟高铁即将开启,票价最引人注目。从已经开售车票的郑州至成都的信息显示,4趟高铁运行最长时间6小时37分,最短时间6小时9分;商务座票价1503元,一等车厢票价779.5元,二等车厢票价502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