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平凡人奏响的新时代最强音

2018年04月08日14:47  来源:映象网

5034

  刘钰峰由一名普通司机逐步成长为司机长、班组党支部书记。他十几年如一日安全驾驶着这台以领袖名字命名的机车,带领机车组人员创造了安全行走1000万公里的新纪录,相当于绕地球250圈,书写了老机车的新传奇。(4月4日 澎湃新闻)

  刘钰峰是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的第十二任司机长,一名平凡的火车司机。同时他也不平凡,他带领着机车组人员创造了安全行走1000万公里的新纪录,书写了老机车的新传奇,成为新时代的领军人。

  在我们的周围,许许多多的人们都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但是他们有些就像刘钰峰一样,日复一日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干出了真正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李素丽,一名平凡的公交车售票员,但是她的服务在被誉为“老人的拐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向导,病人的护士,老百姓的亲闺女”。一点也不平凡!

  邱娥国,一名平凡的派出所民警,从警20年来始终不渝地实践着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满腔忠诚倾注于公安事业,把一片深情献给居民百姓。一点也不平凡!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平凡是一种常态。平凡的工作,平凡的生活,平凡的言语,一辈子默默无闻,一辈子辛勤耕耘,一辈子朴素无华,没有大开大阖,也没有气贯长虹。平凡的人,就像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毫不起眼,但在发挥着自己的用处,实现自己的价值。经年累月的付出,无数平凡小事积沙成塔,都会默默地演绎成了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传奇。

  在这个新时代里,像刘钰峰、李素丽、邱娥国一样的平凡领军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奏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引领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万昆)

文章关键词:平凡人;新时代;最强音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指导新时代经济建设的理论指南

    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 把握新时代 领悟新思想 学好必修课

    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党章“必修课”,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和思想基础。

  • 加满油 把稳舵 鼓足劲!习主席的这些话特别提气!

    “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激励亿万人民乘着新时代的春风,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 把握新时代立法工作着力点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 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

    新时代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时代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每一种奋斗。

  • 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教育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新时代美好的生活需要每一个奋斗者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精诚团结、共同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走在时间前面,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

  • 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中国外交

    新时代中国外交不仅注重“国与国”的交往,更注重“人与人”的交往。

  • 新时代经世济民的思想丰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经济怎么看和经济工作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 新时代,做一名不断奋斗的共产党员

    身为党员,只要我们立起“主心骨”,筑牢“定盘星”,不断奋斗,勇敢带领人民奋勇争先,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就必定铿锵有力,无人可挡!

  •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 激发正能量创造新辉煌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在海外持续热销,从政要、学者到普通民众,“圈粉”无数。

  • “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

    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既有集中统一领导,又有民主协商,体现了广泛的参与性。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丰富和拓展。

  • 以奋斗者的姿态拥抱新时代

    有句话叫“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这样一个准备的过程,就是我们奋斗的历程。甚至可以说,在现代社会,你准备得充足与否,你抓住机会的能力如何,将直接决定你未来生活的幸福指数,这是客观的因果逻辑。

  • 焕发新活力 迈上新台阶——从两会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