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唯才是举,夯实人才成长之基

2018年04月08日14:50  来源:映象网

5034

  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人才的重要作用,在对待人才方面,他大力号召“广开进贤之路”,妙言隽语频出。党建网微平台梳理了总书记对此方面的相关论述,和您一起学习领会总书记的“人才观”。(党建网)

  古训曰:得人才者得天下。当今世界国与国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树立正确人才观,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努力培养数以亿计的管理型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创新型人才,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

  树立正确人才观,抓好管理型人才的培养。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抓好优秀的善经营懂管理人才的培养才利于带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的提高,不断增加物质财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们除了培养自身管理型人才还需引进国外类似的人才,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技术,“师夷长技以制夷”,学习他们宝贵的经验,交流互鉴。同时,要明白识才是引才、用才的基础,只有精准识才,才能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加强同世界各国互容、互鉴、互通,抓好管理型人才的培养,才能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

  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强化专业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德国人卡尔·佛李特李奇·奔驰在1885年研制出世界上第一辆马式三轮汽车。汽车的诞生,不仅改变了人类传统的“行”的方式,更开启了个人交通运输的新纪元。由此可见,专业技术型人才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起巨大的推动作用,能够带领人类走向更好的生活 。现今,科学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国家的实力和竞争力,因此我们应激发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活力。同时,还需加大对各类专业技术型人才的使用和培养,采取各种措施激励和激发各类人才的成长,努力创造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学习环境,让各类专业技术型人才都能够在属于自己的跑道上尽情驰骋,没有后顾之忧。强化专业技术型人才的培养,才能为中国的科技事业提供更多的人才保障。

  树立正确人才观,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我们今天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创新成为主战场,加强创新性人才的培养 ,可更好的驱动中国未来的发展。创新型人才,首先是全面发展的人才,为此我们因立足于现实,着眼于未来,构建独特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此外,我们应实施特殊支持政策,培养集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以重大人才工程为抓手,制定实施特殊支持政策,以点上突破带动整体改革创新,推动高校成为高层次人才聚集的战略高地。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才能适应“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时代要求。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唯才是举,夯实人才成长之基,积极培养不同类型的人才,才能为中国经济的腾飞提供连续不断的人才。(张悦)

文章关键词:人才;唯才是举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留人得走心才能拴心

    人才是党和国家的事业成功的保障,所以要想人才引得来、留得住,走心拴心才是正确的打开“姿势”,正所谓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不就是这个道理吗?

  •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共筑强国繁荣之梦

    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丰厚的条件,我们也应为之努力,不断强化提升自己,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愿世之英才聚中华大地,共筑强国繁荣之梦!

  • 习近平叮嘱加快科技人才建设: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近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围绕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发表重要论述,在讲话全文中25次提及“人才”概念。

  • 河南再次赴京揽才 北京高校2372人签订初步意向

    “今天收到很多高材生的档案,都是北京知名大学学子的,这是在河南聘不到的。”对于这天的招聘会,企汇网的招聘负责人田金金表示非常满意,希望这个机制可以长期维持下去。

  • 河南再次赴京揽才

    4月17日,清华大学,河南第二场专场招聘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