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是谁给了“高铁直播女”撒泼的勇气

2018年04月08日14:56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5日,辽宁大连,一女子在高铁上直播,音量过大,引发乘客投诉,乘警赶到后对该女子进行劝阻,谁知她非但不听,还狂飙日语怼乘警。(4月6日央视新闻)

  首先,看完这令人啼笑皆非的滑稽视频,笔者禁不住地唏嘘不已。此女子如“跳梁小丑”般卖弄着自己,并做出一串滑稽搞笑的动作,无非是想博得众多网友粉丝的“喝彩”和“礼物”。

  众所周知,互联网的纵横发展造就了“直播”产业的如日中天,各种各样的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直播时,关注度越高,网友粉丝刷的小礼物就会越多,进而主播就能够变现出更多的金钱。在利益的驱动下,为了吸引更多的关注和人气,主播往往会做出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而该女子在高铁上直播的举动正是这样的目的。

  首先,能不能在高铁上做直播并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的规定。但是,最基本的常识就是高铁作为一个流动的小型公共场所,我们乘客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就应该遵守基本的生活准则,考虑到旁人的感受,而这名直播女子的我行我素行为显然是没有考虑到周边旅客的乘车感受。

  其次,当旅客和铁路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阻时,非但不听反而发狂似的的怼乘警是有明确的目的性的。其实,从视频中看出,该女子在跟乘警和列车长对怼之时,她的手机直播并未关掉,而此时她所扮演的恰似“跳梁的小丑”,通过自我发疯似的“炫耀式”表演无非想博得粉丝们的“喝彩”和“小礼物”。

  随着高铁越来越成为大众出行的首选,首先得益于高铁能够为旅客提供一个舒适惬意、美好温馨的旅途环境,而若在旅途中遇到如此奇葩的女子“大闹高铁”,我想谁的心情都会蒙上一层阴影。因此,很多的网友留言建议把该女子拉入“乘车黑名单”。虽然,网友的愤怒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像这些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能够经常遇到,格外破坏乘车体验。不过,要是将这样的不文明行为通通拉入黑名单,这份名单实在太过庞大。

  其实,通过这样的事情,笔者希望铁路部门能够细化并出台一些明确的相关法律法规,对如此不文明的旅客给予必要惩处措施,同样的,“打蛇打七寸”,要想杜绝乘车的不文明行为,还需从日常教育和素质培养做起。(沈经伟)

文章关键词:高铁直播女;跳梁小丑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