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严书记落马是偶然更是必然

2018年05月21日09:15  来源:映象网

5034

  因为子女的上学问题引得舆论哗然的四川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从曾经的“严书记”到现在“严违纪”,只用了短短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四川省纪委监委18日下午通报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先是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了“严书记女儿”的妈妈在一幼儿园家长群里飞扬跋扈的言辞。随后,网上出现了署名为“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写给省委组织部的情况说明,称其已与涉事幼童的母亲离婚,对相关情况并不知晓。然而,网友继续深挖细究,爆出了更多信息。“四川严春风”迅速成为网络热词,引起了四川省纪委监委的重视,及时回应、迅速行动,众多网友为之点赞。

  假如没有“严夫人”的“立功”,可能“严书记”还是“严书记”,也不至于严书记尚未自证清白,就惨淡落幕、悲惨落马。就事件发展脉络而言,若不是“严夫人”的嚣张跋扈、趾高气扬,扬言用公权力开除老师,何至于有今天的故事情节。诚然,这里面确实有很多偶然的成分,其前妻荒唐的行为,大概也不会引来注意,继而引发网友的曝光,触动监管高压线。于是就有人发出“严夫人”立功的感叹。

  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可以发现,所谓偶然之下,却隐藏着必然。如果严书记行的正、坐得端,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何至于有今天的结局?前妻的“嚣张”,足以引起网友的猜测,事实证明这种猜测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有理有据、合情合理的正常揣测。前妻在公众面前都能如此肆无忌惮、有恃无恐,优越感浸透全身,总以为高人一等,从侧面足以说明严书记的“特权”思想是何等严重?

  严书记落马是偶然更是必然。早在伸手之初,结局就已经注定了。严夫人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荒诞不经的行为,炫权炫富的表现,在别人看来非常刺眼,但她自己却不以为然。这究竟是何种心态作祟,让严夫人有如此“行径”?恐怕是一直以来权力带来的尊荣和地位,让其变得有恃无恐、麻木不仁。所以,故事情节虽然很离奇,但就其幕后发生的轨迹而言,严书记落马是“必然”,一点都不奇怪。

  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法治之下容不得任何人践踏。“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党员干部要以严春风为戒,廉洁奉公、心存敬畏,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才能走好人生之路。(文/杨晓静)

文章关键词:严书记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