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中国符号”是成就更是期待

2018年06月05日09:38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个时代催生出一种属于自己的文化,历史进步的潮流是不可阻挡的。于是,这种文化就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一段历史的描绘,更是一种文明的记录。

  5月2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布了《新时代中国形象与中国理念海外传播影响力报告》,从全球媒体关注度、海外华人认知度认可度等方面,立体展现新时代中国形象与中国理念海外传播影响力情况(6月4日 中国青年网)

  要正确与公正的评价某一事物,首先对其了解是必不可少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各方面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而此次评选出的“中国符号”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世界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综合发展实力的高度认同。

  “中国制造”走向全球,不但极大地改变了中国人的生产和生活面貌,也影响甚至改变了全球制造业格局。如今,也已由“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的全面革新。细数所列出的名单,不仅包含着属于国人心中特有的文化情节,淘宝、高铁、支付宝、顺丰快递等一部分改变民众生活的产品也成功入选,通过这样的评比,更是让大家再一次回忆和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艰辛与不易。

  从大的方面说,“中国符号”评选活动肯定了一大批对中国民众和社会发展具有极不平凡意义的事物与产品。从这些“中国符号”身上我们不难看出社会各行各业、不同领域间为了推动国家的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与贡献,不难看出如今勤劳智慧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同时,这些特殊的“中国符号”也正在推动着社会的进步。

  从小的方面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虽只是一字之变,但却是中国产品走出国门、迈向世界最自信、最成功的展示。出门骑共享单车;购物刷支付宝;出行坐高铁......单单从出行这方面来说,截至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现代化的高速铁路网已基本形成,便利的交通已经成为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一系列生活方式的转变不仅让不少外国人羡慕不已,更是给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带来巨大的便利。

  现代性的发展是多元的。而中国发展的精彩就在于其将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现代的科技发展有机融合,在中国与世界拥抱、互动的过程中将具有中国特色的“符号”传递于世界。由此,这些代表中国发展的产物也就自然而然地转变成为一个个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符号”。

  认知“中国符号”,体验当今中国的发展需要传统的熏陶和创新的思维。当然,“中国符号”也只能代表中国综合发展的一部分,想要真正的了解它,就必须走近它,用自己的切身体会来全方面的体会、感知中国的发展。(张鹏)

文章关键词:中国符号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