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电商雇黑客袭击竞争对手必须严惩

2018年07月13日09:35  来源:映象网

5034

  电商经营,必须遵纪守法,绝不能把网络空间当成无人之地;电商经营,必须在线上线下诚实守信,才能实现依法保护的利益最大化。如果电商想通过邪门歪道获得利益最大化,那不仅是徒劳的,而且将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电商雇黑客袭击竞争对手网站,那必然会受到依法严惩。

  据新京报7月12日报道,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净网2018”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由公安部督办的电商网站流量攻击系列案件,控制李某等1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查扣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36部。

  面对电商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必须依法实施零容忍。只有对违法电商依法予以取缔,并追究其法律责任,才能在社会上起到引以为戒的教育作用;只有让违法电商“赔了夫人,又折兵”,才能让更多电商遵纪守法经营,并把诚实守信当作永恒不变的商业道德,才能使电商相互尊敬,并在市场经济公平竞争中提高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如果不检讨自己经营中的缺陷和诸多管理漏洞,极力把自己的过错强加于他人,这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

  然而,有些电商把自己的电商平台当成了无法无天的自由王国。所以,某些电商竟然雇佣黑客袭击他人的商业网站,并企图从中牟取更多非法利益。但是,千万别忘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法网就是天眼,不管违法者如何暗度陈仓和瞒天过海,那都是徒劳的。因为,英国著名法学家爱德华·科克先生曾经说过:“法律是最保险的头盔。”也就是说,不管是实体经营者,还是电子商务经营者,都必须给自己戴上遵纪守法的安全头盔,才能在互谅互让和互帮互助中获得共同的多元商业利益;也就是说,市场经济必须坚守公平竞争原则,绝不允许不择手段地掠夺他人的合法利益。

  古人曰:“无德不商。”作为电商,必须继承和发扬童叟无欺的传统商业美德,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作一面镜子,才能在商业经营中自觉地检讨自己在经营中的过错,并及时采取必要的纠正预防措施。只有这样,电商才能利用互联网争取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只有这样,公平竞争才能依法受到保护。那么,电商不管是在线上线下,必须让自己受制于法律法规约束,绝不允许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法律之上。

  而且,电商应当自觉地把国家法律法规当作规范自己经营行为的紧箍咒。只有不践踏法律底线,才能让电商把实体经济当作自己如虎添翼的翅膀;只有持之以恒地坚守买卖公平原则,才能让电商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并始终把消费者当作上帝。

  那么,无论是网信管理部门,还是市场管理监督部门和公安机关,必须在依法监管中认真贯彻落实“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律原则;那么,面对网店雇佣黑客袭击他人网站的违法行为,就必须依法实施零容忍。而且,要发现一个严惩一个,绝不姑息养奸。只有依法行政,才能使电子商务依法得到净化和健康有序发展。(郭喜林)

文章关键词:电商;黑客;竞争对手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商竞争“选边站队”现象严重

    电商平台应当在开放、平等的市场中,通过充分竞争来赢得市场份额与消费者青睐。成熟的、领跑的电商平台,尤应如此。珍惜和培育公平竞争的环境,严格遵守法律的规定和监管的要求,才能走得更远更好。

  • 电商收取“千元退货费”合理吗?

    消费者宋先生日前在网易严选电商网站上购买了一款价值万元的按摩椅,商品标注“30天无忧退货”,他在还未收到货时就因个人原因申请退货,却被严选要求支付712元的运费和400元的翻新包材料费。

  • 电商定制版到底是怎么回事?

    下周“买买买”一族将迎接电商6·18大促。不过,在电商平台上消费者正接触越来越多的“电商定制版”“线上专供款”“网络专供版”,那么到底什么是电商定制版,除了价格的差别,“电商定制版”跟“线下实体店版”有什么区别?

  • 电商购物门店服务 苏宁易购这波“微服务”666

    618年中“大战”如火如荼,各大电商平台之间的“战争”不仅是价格、质量,更重要的还有服务。打开苏宁易购APP之后,可以看到“身边苏宁”的入口,选择空调,系统会自动分配一名客户经理。

  • 电商“瞄准”乐器销售

    有关部门调查显示,近年来,乐器的销售在我国市场前景非常好,尤其是钢琴、小提琴这种高雅昂贵的西方乐器很受大众欢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