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让“暴风式脚速”在校园落地生根

2018年08月09日09:26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2018跳绳世界杯赛在美国奥兰多举行,比赛首日,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云荟跳绳队在交互绳2×60秒接力、3×40秒交互绳接力、2×30秒双摇接力、4×30秒单摇接力、30秒单摇、双人花式等19个项目中摘得第一名,“中国速度”震惊世界。他们不负众望,佳音频传,在跳绳世界杯上代表国家共取得23个项目的冠军、50余枚金牌。(8月7日大洋网)

  跳绳作为一种古老的民俗娱乐活动,在我国是老幼皆宜、人人都能参与的一项运动。但是,能够达到暴风式脚速的人,恐怕是凤毛麟角、无几人能够企及。最为难得可贵的是参赛小队员那种敢于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和信心,他们年龄虽然小,却有着一种敢打敢拼、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他们天真无邪,不为名利所累,不为外力所扰,使暴风式脚速名扬天下,让世界感知中国速度。

  看过2018跳绳世界杯比赛你会发现,中国参赛选手脚速犹如疾风暴雨,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难怪有网友惊呼,“简直太快了,计数都来不及!”广州东荟小学跳绳队一举拿下23个项目的冠军堪称奇迹,而奇迹的背后,是小队员们坚持做到学习跳绳两不误,回家做完作业还要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平日里,这些小队员学习跳绳一丝不苟、动作规范,学习文化课刻苦钻研、手不释卷,他们不仅是跳绳高手,而且还是学霸……

  暴风式脚速不仅仅表现在速度上,还体现了中国少年面对困难和挫折,不畏强手、自强不息的精神。自律自立、勇于拼搏,是参赛小队员们共同的特点。从他们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国少年暴风式脚速,更重要的是他们内心深处蕴藏着一份朴实的炽热情感,而这份真诚的情感来源于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如同他们的教练所说:站在领奖台上奏响国歌的时候,直想流泪。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的重要力量。从这个意义上说,只有让暴风式脚速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我国未来的体育才会大有希望。暴风式脚速所蕴含的深刻内涵正是当今社会所需要的一种精神力量,汇聚民族智慧、弘扬民族精神、坚持自强不息,是少年中国之未来的精神。倘若我们体育事业都能以暴风式脚速为目标,不为名利所累,不为外力所扰,充满自信,去拼搏、去奋斗,必将让世界更多地感知中国体育之速度。(王传合)

文章关键词:中国速度;跳绳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震后的“中国速度”显祖国强大

    昨天到今天,热烈争论着尼泊尔地震发生后,中国组织撤离之事。这是我们希望的  看着坚定推进撤离的“中国速度”,看着我国航班的坚定飞行,看着中国人骄傲发布的点点声音,这是我们希望的。这是我们的强大祖国,会因历史上备受欺凌而为之愤怒,会因她的改革发展而努力拼搏,会因她的大国之威倍感自豪。

  • "中国速度"惊呆美国人长沙57层高楼19天建成

    近日,湖南远大科技集团旗下的远大可建公司以一天3层的速度,在长沙建起一栋57层的高楼。据施工方介绍,这栋名为“小天城”的高楼于2月17日封顶,楼高200多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3.6公里的步行街、19个10米高的大厅,可容纳4000人的工作场所以及800户住宅。

  • 奇迹9小时,彰显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伟大力量

    中国速度9小时代表的不仅仅是时间的惊艳,更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伟大力量。笔者坚信,凭着这份激情与豪情,中国速度在民族复兴的广阔征程上一定会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 【十九大时光】外国记者感受“中国速度” 点赞中国发展

    今天(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波在车上介绍说,2008年北京到天津城际高速铁路的投入运营标志着中国进入高铁时代。

  • 新时代需“工匠精神”来刷新“中国速度”

    “复兴号”领跑“中国速度”也是工匠精神的集中体现,通过大国工匠打造的“中国速度”也会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平凡的劳动者用匠心铸造新速度,为他们点赞,为中国速度打call!

  • 中国工人9小时改造火车站 西方又炸锅对于这情况还是很震惊的

    1月19日的傍晚,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1500多名中国工人开始了一场“战役”:福建龙岩站的大改造,完成新老站房之间的线路转场大施工。中国工人9小时改造火车站 西方又炸锅对于这情况还是很震惊的  这是一次非常少见的铁路I级施工,并且施工时间异常紧张,从下午18:30 开始,不到九小时的时间里,工人们要完成道岔拆铺、拢口拨接、信号换装等所有作业。

  • “姓军为战”,国防科大创造惊人“中国速度”

    2013年6月17日,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以优异性能再次登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榜首,我国超级计算机研制技术继续处于世界领先行列。

  • 为“中国速度”点赞

    尼泊尔8.1级地震,举世撼动。经历尼泊尔强震归来的中国游客。@四川日报微博截图  26日17时许,国航CA058航班搭载着经历尼泊尔强震归来的中国游客,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