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清丰县“聚合四力”促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2018年08月29日14:09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清丰县纪委监察委启动“聚合四力”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专项行动,助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向上借力,提高站位明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党风政风监督室为依托,成立专项斗争监督检查组,督促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的单位和部门,依法依纪对其第一责任人及其他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向下给力,动真碰硬鼓士气。县纪委监察委主动把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组力量下沉至乡镇村一线,协同乡镇纪委,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拍蝇”上下功夫,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释放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于带头向身边的黑恶势力亮剑。同时,选择典型案例媒体公开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作用。

  三是向内聚力,化零为整建机制。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哨兵”“探头”和巡察利剑作用,将查办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纳入派驻监督工作的重点及巡察工作的首选。建立健全和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处置机制,做到线索同步共享、办案统筹一致、调查协同合作,有效提升查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质量和效率。

  四是向外引力,广辟线索齐监督。坚持开门整治,统筹用好电子监控平台和信访举报,多方位拓展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对群众的实名举报,实行双向承诺制度,及时核查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开展以案释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清丰县纪委监察委 张芳伟、李爱国)

文章关键词:清丰;扫黑除恶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丰县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再回首”

    “李大哥,去年你反映村支书套取危房改造资金的事,乡纪委把4120元违纪资金追了回来,还给村支书党内警告处分,看你满意不满意?”这是近日清丰县纪委监察委开展的纪检监察系统“入农户、察民情、助推贫”活动中,

  • 清丰:拆除政府围墙 打通政民心墙

    “以前进这些政府机关总有门卫守着,进出一趟很是麻烦。现在围墙大门拆了,我们进出更方便了,也亮堂了很多,没有以前那么压抑了”。正在堆砌绿化区花池的郝先生告诉记者。

  • 清丰公安邀请媒体进警营 零距离探访一线民警工作

    公安民警到底在忙些什么?社会治安到底怎么样?5月26日,濮阳市清丰县公安局月邀请20余家媒体走进警营,零距离了解一线公安民警的工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增进媒体对清丰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 清丰教师“被担保” 农信社:对信贷违规零容忍

     映象网濮阳频道讯(记者马鹏宇)3月20日,映象网以《清丰一教师在县农信社“被担保”贷款40万元》为题,报道了濮阳市清丰县一高老师高先生到清丰县农村信用社申请贷款,却发现在自己莫名其妙为人担保贷款40万元,并已逾期一年多一事,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讨论。

  • 清丰教师“被担保” 农信社:对信贷违规零容忍

     映象网濮阳频道讯(记者马鹏宇)3月20日,映象网以《清丰一教师在县农信社“被担保”贷款40万元》为题,报道了濮阳市清丰县一高老师高先生到清丰县农村信用社申请贷款,却发现在自己莫名其妙为人担保贷款40万元,并已逾期一年多一事,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讨论。

  • 清丰一教师在县农信社“被担保”贷款40万元

    “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竟然给人担保贷款40万元,谁给评评理?”3月20日,记者接到濮阳市清丰县一高老师高先生电话反映称,他到清丰县农村信用社申请贷款,却被告知,其尚有40万元贷款没有还,并已逾期一年多。

  • 清丰200亩莲藕几乎“死绝” 疑为企业排污所致

     家住清丰县阳邵乡西志节村的孔海元,在自家田里种了十几亩莲藕,本想今年有个好收成,没承想一场浇灌莲藕几乎死绝。与孔老汉相同遭遇的还有十几户,原本绿油油的200亩莲藕地,变成了光秃秃一片……

  • 清丰县公安局调解宅基纠纷伤害案

    1月4日,河南省清丰县公安局双庙派出所辖区民警曹海用了一天时间调解了一起因复杂的宅基纠纷引起的伤害案件。“民警同志,今天真是谢谢你了,有空来家里吃饭啊!”双方当事人在案件调解结束后抢着对民警曹海说。此事还要从2013年5月份的一起宅基纠纷开始说起。

  • 清丰县青年泉州救人牺牲 豫闽两省送54万慰问金

    清丰县高堡乡范村31岁青年刘利广在福建泉州跳水救人英勇牺牲的消息,经省内外媒体披露后,8月间在濮阳与泉州市都引起强烈反响。8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3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及泉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走访慰问了刘利广的家属,并送去了54万余元的慰问金。

  • 清丰两男子拍多名“小姐”裸照 敲诈现金3万元被抓

    俩男子嫖娼后拍多个“小姐”的裸照,然后再敲诈对方。1月24日,涉嫌敲诈的两名男子被清丰县警方抓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