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美媒:中国人赴美国旅游人均花费近4万元

2015-09-16 10: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第九届美中省州旅游委主任、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9日晚在美国洛杉矶正式揭幕,双方将通过对话方式深化旅游合作,扩大市场规模,争取互访游客人数能够创下新高。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10日报道,来自美国和中国的近200名政府和旅游企业领导人将在洛杉矶举行会议,通过开放的对话平台,深入讨论影响两国旅游业的问题。

  据美国国家旅游局统计,中国已成为美国入境旅游的第四大客源国,去年大约有22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来美国旅游,比前一年增加了20%。美国国家旅游局官员估计,中国游客将在3年内跃居来美国入境旅游的最大客源国。

  美国国家旅游局主席克里斯托福·汤普森表示,中国游客涌入美国,带来了相当大的经济影响,他们每趟旅行人均花费超过6000美元(约合3.82万元人民币),比其他国际游客多30%。

  去年11月,美中两国宣布互相向对方国家游客发放10年有效签证。美国国务院表示,新规定实施之后,中国人申请美国非移民签证的数量增加了将近50%。

  报道称,中国代表团由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率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信息,两国互访规模持续扩大,互为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国和目的地。2014年,美国旅华人数达到209.3万人次,位列中国主要客源国第三位,中国赴美旅游人数快速增长,达到218.8万人次,增长21%。今年上半年,双方旅游往来规模继续扩大,尤其是中国旅美人数同比增长16%,双方将争取早日实现互访规模达到500万人次的目标。

  

责编:谢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