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女博士离奇失踪21年至今无音讯 父母抱憾离世

2015-09-17 07:00 来源:华商报

  “不管姐姐是生是死,我只想弄清她到底是怎么了,了已故父母的心愿。”1994年,西安交通大学一名在读女博士生离奇失踪,其父母直到去世也没有女儿的任何消息,近日她的妹妹来到西安,希望找到有关姐姐的信息。

  父亲去世前仍挂念失踪女儿

  于志华是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人,目前在广州工作。据于志华介绍,她姐姐叫于春红,出生于1968年,1994年春节后失踪,失踪前正在攻读西安交通大学热能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于志华回忆,于春红1993年考取博士研究生,1994年春节在家过年时,家人没发现她有什么异常。而就在她返校后不久,父母接到学校的通知,她一直没到学校。父亲当时曾经到西安找过姐姐,但没有找到,回到家后也曾想办法寻找。

  姐姐失踪时于志华已经年满20岁,据她回忆,姐姐的失踪一直是父母的一块心病。2009年,于志华的父亲因患癌症治疗无效去世。“父亲在去世前已经无法正常说话了,他在我的手上划了一个‘红’字,可见他仍对姐姐失踪的事念念不忘。”

  校方:将积极配合家属

  2009年办完父亲的丧事后,于志华曾与交大方面联系过,但没有得到啥有效信息。2012年,于志华的母亲因车祸去世后,她寻找姐姐消息的愿望更加强烈。近日,于志华专程来到西安与交大方面接触,她在学校的档案室找到了姐姐的学籍信息,但当年于春红上学时的老师均已退休,现在的老师对当年的事情也不了解。从于春红的档案中可以看到,交大方面已经于1995年取消了博士研究生于春红的学籍。

  据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延老师介绍,由于事发20年前,老师们都已记不清当时的情况,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学院方面经过了解得知,1994年寒假过后于春红就一直没有到学校报到,学校方面和于春红的同学当时都曾寻找过她,但没找到。现在于春红的妹妹又找到学校,校方会积极配合,帮助她联系于春红当年的老师和同学,寻找线索。

  延老师称,当时学生失踪后应该是报过警的。但记者从警方处查询,并没有找到当年的报警记录。9月15日,于志华到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报案,希望通过警方能查找到姐姐的线索。兴庆路派出所民警表示,会通过比对失踪人口,尽力帮助查找。

责编: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