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网上购物还有投资回报 投资者:目标是月入150万

2015-09-22 09:45 来源:今日早报

  “把消费行为变成投资行为!通过消费投资获得收益!消费者也能成为‘资本家’”。这是张伟(化名)介绍的所谓的最新互联网营销思维内容。

  张伟说,自己最近参与了一种“新型投资项目”。“全部在网上进行,投资了一个月,投入了5万多元,现在本金已经全部回来了。”

  他说,与传统的销售模式不同,这种新型项目的产品销售完全是通过互联网进行的,消费一定的金额就可以成为会员,然后拥有两间虚拟店铺,介绍朋友加入后,他们的消费以及销售业绩会给自己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

  真有这样的好事?让朋友销售产品自己也可以盈利,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传销吗?难道这是打着互联网思维进行的网络传销?

  记者对这种“新型投资项目”进行了一番调查。虽然项目方自称母公司NHTC是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通过这种会员制建立消费队伍,然后再将每一位消费者转变为销售者,他们称之为“互联网直销”,但由于客户消费过程中没有任何合同和协议,而且资金全部要打到公司的香港账户,还是让人感到其中隐藏着巨大风险。

  投资者说

  下线:一个月收回5万元本金,目标是月入150万元

  “最初是一位朋友介绍给我的,我认真研究了一下觉得确实还不错,就小试牛刀买了3股(1股即1份,该销售圈内俗称‘股’),每股1.7万元左右,然后可以收到相应的产品。”张伟介绍。

  在他给记者提供的项目PPT上,记者看到这家公司自称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一家公司,证券简称是“NHTC”。最新的财报显示(2015年7月28日),公司主要业务在香港(占了近93%),北美、中国台湾、中国大陆、日本等地区业务的占比只有7%左右。

  记者注意到,PPT中介绍,在中国内地开展“互联网直销”业务的这家“巴顿”公司,注册地在香港,中文名字叫“然健环球”,是NHTC的子公司,是一家“新型电子商务公司和会员消费积分制的网上连锁超市”,产品以保健品、化妆品为主,还有空气净化器等。其愿景是“打造一家空中沃尔玛”,“公司的商业模式源于1999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蒙代尔的《消费资本化理论》”。

  看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再听听张伟的投资经历,似乎更“诱人”。“投资一股约1.7万元,可以购买2.5万元的产品,我投了3股。”

  张伟说,目前为止他已经赚回了本金。“我周围很多朋友都参与了,其中不乏身家过亿的老板。”

  看到记者似乎有兴趣,他表示可以介绍认识他的上线李先生,“(他)目前一个月都有上万元的收入,不过这都是小钱。”

  张伟还展现了他的宏伟目标——希望经过两三年的努力,完成年收入1800万元的终极目标。

  上线:“与其他直销不同,我们不强求你发展下线”

  在张伟的介绍下,记者见到了“80后”李先生。他是一家投资公司的老总,看上去十分精明能干。

  “其实我进入这个项目也就一年多的时间,现在基本上每个月有一二十万元的收入!”李先生说,第一次听说这个项目时,他也觉得不可思议,后来就委托朋友四处了解。“刚开始也有(是否)传销的担忧,还专门请公司的法律顾问去进行评估,确认了符合我国法律的情况下才参与的。”

  据他介绍,“然健环球”已在中国注册,注册资金1200万美元,完成了产品检疫、检验等一系列准入手续,中国公司总部在广州,在中山投资建了工厂,在深圳有物流储运中心。“现在杭州的会员还不多,因此没有设立实体店(也称体验服务中心,只做产品介绍和体验,不做销售),但广州、北京、上海、长沙、福州、大连、常州等地都已经开设了体验服务中心。”

  “与其他直销产品模式不同,我们不强求你去发展下线,只是单纯地消费也会有积分,而只要你身边的朋友入会购买了这家公司的产品,你就可以享受其中的分红。”李先生介绍,与其他直销公司最大的不同是,会员没有销售任务和销售指标(如每月需要发展多少个新客户,或者需要产生多少销售业绩等),同时所有的消费积分终身有效,达到一定指标即可兑换成提成,获得直接收益。

  看上去似乎很美好,那么,要达到什么指标才可以兑换成收益呢?记者了解到,简单地说,就是会员名下的两个虚拟店铺都必须有销售业绩,也就是说,每个会员都必须有新的会员发展进来,才可以按比例获取提成(入会的前提必须有1.7万元的消费)。否则,仅靠你的上线发展会员,累积下来的积分是很难兑现成为实际收益的。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