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面师傅成嫌犯 民警轮流餐馆吃饭终将其制服

2013-07-08 07:5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犯罪嫌疑人韩牙某围着围裙在厨房内拉面,被民警抓获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犯罪嫌疑人韩牙某围着围裙在厨房内拉面,被民警抓获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昨日上午,在长安区一家拉面馆,吃面的便衣民警换了一拨又一拨,时机成熟时,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去,将拉面师傅“韩牙某”制服,从他身上搜出一把弹簧刀。

  约会女网友遭抢劫小伙跳湖逃跑

  24岁的李某是西安人,7月4日深夜,他通过“陌陌”聊天工具认识一名姓薛的22岁女孩,两人谈得很投机,最后双方约定在曲江南湖公园见面。

  7月5日凌晨1时20分,当他俩经过南湖假山旁的石头桥时,发现前方有5个人,当李某两人经过这几个人旁边时,其中一男子说要向李某借手机,李某没给,结果这名男子突然掏出匕首威胁他。

  见此情景,李某和薛某赶紧跑,逃跑中李某扔出了替薛某拎着的包,然后跳到湖水里,游到湖对岸,而薛某跑了一段后躲藏起来不敢动。

  最后,薛某的包、两部手机以及现金300多元被5名男子抢走。

  被抓时一个劲地喊“你们干啥,干啥?”

  “当时我很害怕,就赶紧跳进湖里,游了50多米到了对岸。”7月5日凌晨2时许,李某向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报案。案件引起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任军号的重视,批示要求成立专案组迅速破案。

  公安雁塔分局抽调刑侦大队、曲江派出所、反恐大队精干警力成立“7·5”专案组,展开侦破。李某带着民警赶到案发现场,找到了躲藏在附近惊魂未定的薛某。

  很快,民警锁定马某、韩某、易某、韩牙某及多某5人有重大嫌疑。

  7月6日晚,民警在方新村附近一拉面馆将马某、韩某、易某抓获。据3人交代,昨日上午,民警在长安区一家超市附近的兰州牛肉面馆蹲守。

  经过不断轮流到牛肉拉面馆吃饭,警方确定嫌疑人就是该拉面馆的拉面师傅韩牙某,当时该男子正在拉面,还戴着围裙。

  昨日上午11时30分,抓捕时机成熟,民警冲上去将其摁住,从其腰间发现一把弹簧刀,当时这名男子还一个劲地喊:“你们干啥,干啥?”下午2时40分,在西京医院附近一家拉面馆,民警将最后一名嫌疑人多某抓获。

  这伙人爱蹦迪临时起意去抢劫

  原来,马某等5人是在西安打工的老乡,分布在西安多个拉面馆,掌握着拉面和烤肉的技术,其中马某、韩某、易某在同一家拉面馆。

  虽然白天都在面馆拉面或烤肉,但马某等人都爱蹦迪。7月4日晚,他们蹦迪之后,马某提出要找个地方游泳,后来因最近没钱,便提出去抢点钱,几人同意。5日凌晨,他们在南湖寻找目标时,刚好遇到了第一次约会的李某和薛某。

  于是,马某掏出匕首实施抢劫。

  >>提醒

  深夜别去人烟稀少处

  “情侣约会往往选择一些偏僻或者黑暗的地方,这样一定会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办案民警说。

  民警提醒说,夏季高温,出门在外消暑乘凉时,尽量不要在深夜时独自在人迹稀少的地方逗留,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果遇到抢劫,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报警,并记住嫌疑人的容貌、口音等特征。(记者 刘立春)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