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生跳楼身亡 留遗书称流产想休假遭拒

2013-08-28 08:15 来源: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26日,1篇题为《女医生坠楼留下遗书:流产想请假休息 被拒绝了》的网帖被多家网络媒体转发。该网帖称,“25日上午,湖南旺旺医院儿科医生扶女士坠楼身亡,她留下遗书:老公,对不起,我走了,请你照顾好儿子。这里没有人性和温暖,上个月流产想休息3天,被拒绝了……”

  记者26日从中外合资的湖南省旺旺医院获悉,8月25日早上6时55分左右,医院儿科女医生扶某某从医院宿舍10楼坠楼身亡。经法医认定扶医生系从宿舍高楼跳楼自杀致死。

  旺旺医院医务总监张映红说,2013年7月,扶医生意外怀孕,进行流产清宫需要休假。按医院规定扶医生可休2周病假,她要求以科室排班休息14天,医院儿科主任考虑到全科排班及病人疗程的连续性,表示仅能安排3天连休,并告知扶医生如需更长时间的休假可办理病假手续。但此后扶医生并未到相关部门交请假条请假。

  至于扶医生为何不递交请假条并办理请假手续,医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办理请假手续,绩效奖金会减少一些,但不会影响太多。湖南省旺旺医院表示,医院将妥善处理善后工作。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