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骗款177万元 自称只为享受从不考虑还钱

2016年06月24日10:56  来源:红网

5034

  红网保靖站6月24日讯 身边两位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朋友相继离世,家住湖南省保靖县的保安彭某觉得活着时就要善待自己,好好享受,于是经济状况并不好的他萌生了借(骗)钱挥霍的想法。他利用从朋友那儿骗来的一本房产证和5本假房产证,分11次从刘某处骗得177万元。6月22日,保靖县警方将彭某抓获,而他的作案动机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

  案情回顾

  6本房产证作抵押借走177万元

  2016年5月底,家住保靖县的刘先生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朋友”彭某在2015年8月至2016年5月期间,先后11次以“房产证”作抵押的方式向其借款人民币177万元,共抵押的房产证6本,写借条1张,彭某每月按时支付刘先生高出银行贷款的利息。明明是借贷,坐拥6本房产证还按月收到利息的刘先生为什么会惊慌失措地跑到公安机关报案呢?

  意外发现5本为假房产证

  原来,就在今年5月初的一天,刘先生拿着彭某抵押的房产证来到保靖县房产局查验,这一查可真把刘先生吓了一大跳,6本房产证中竟然只有一本为真,其余5本均为假证。大惊之下,刘先生立即找到彭某追问缘由,并约定5月30日见面处理此事,但是到了约定时间,彭某却消失了,焦急的刘先生马上报了警。

  “土豪”保安月收入才千余元

  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彭某是一名在职保安,月收入千余元,但日常出手大方、花钱无度,消费和收入极度不符,其向刘某借款外还欠有多处债务。彭某为了获取信任,顺利借款,他假借一建筑开发商王某的名誉向受害人刘先生借款,受害人刘先生信以为真,考虑到王某确有一定经济实力,加上有房产证低押,有借条凭证,认为万无一失便答应了借款。从2015年8月至2016年5月期间,彭某先后抵押给刘先生6本房产证,分11次借款人民币177万元,彭某按协议每月付息给刘先生,直至东窗事发,刘先生丝毫没有对此事生疑。同时,通过追查,6本证中唯一一本货真价实的房产证也是彭某从其熟人向某手中借来“看看”,然后“狸猫换太子”,将真的房产证抵押给了刘先生,退还给向某一本仿制的假证,当警察找到向某时,向某对换证一事浑然不知,蒙在鼓里。

  嫌疑人的奇葩犯罪动机

  查清案件事实后,保靖警方对彭某进行追捕,最终在湖北省来凤县一宾馆发现了其藏身匿所,顺利将其抓捕归案。通过审讯,彭某交待了自己虚构建筑开发商王某要借款的事情向刘先生借了177万元,抵押的6本房产证除一本从朋友向某处骗来外,其余5本均是通过街头小广告以每本500元的价格伪造的假证,借到的款钱主要用于还他人债务、支付刘先生利息和自己进出高档场所消费和旅游等。

  当问及借款原因时,彭某的回答却让人哭笑不得,原来去年上半年时,四十出头的彭某眼见有两名年龄相仿的朋友先后去世,感慨人生苦短,活着时就要善待自己,好好享受,于是经济状况并不好的他便萌生了借(骗)钱挥霍的想法,并以各种借口向周围亲朋好友借款,开始时,拆东墙补西墙的日子让彭某有些压力,直到碰到关系较好的刘先生后,一次比一次数额巨大的借款倒让他泰然处之,他坦言,从借款之初就没有还款的想法。

  根据《刑法》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构成诈骗罪。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刑事拘留。(通讯员 彭黎)

文章关键词:彭某;房产证;借款;朋友;还钱;保靖县;土豪;狸猫换太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军迷遭围殴掏枪恐吓时走火 造成慌乱被诉至法院

    见自己的姐姐被停车场保安打,军事发烧友彭某上前解围又遭围殴,便从车后备厢拿出一把改装气枪,恐吓保安。看到姐姐被欺负,彭某上前为姐姐打抱不平,他一把将刘某摔倒在  地,此后其他保安过来与彭某厮打在一起。

  • 军迷遭围殴掏枪恐吓时走火 造成慌乱被诉至法院

    其间,枪支走火,造成围观人的惊慌。

  • 男子隐瞒欠债28万 前妻被判无需担责偿还

    ”彭某认为,写下欠条后,李某因此多次催收无果,才把目光转移到自己的前妻毕某身上,要求毕某替彭某还款。在本案中,由于《现金借条》中仅有彭某一人签名,其前妻毕某也不承认欠款债务用于夫妻共同生活。最后花都法院驳回了李某的诉求,判令该笔债务为彭某的个人债务。

  • 湖南19名学生喝同学妈妈给的乳酸饮料后中毒

    12月18日,娄底市方石小学学生在放学途中,接受方石村民彭某的乳酸饮料食用后呕吐抽搐,波及学生19名(包括彭某的儿子),其中3人病情较重,所幸已脱离生命危险。警方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彭某供述了其购买老鼠药和除草剂,用注射器注入乳酸饮料中发给学生饮用的事实。

  • 醉酒男错把访客当小偷毒打 逼其只穿内裤蹲马步

    11月8日晚,成都花牌坊北街一小区内,彭某从女友家中离开,在电梯间逗狗时,被喝醉酒的狗主人周某某怀疑是小偷。随后,周某某为“教育”彭某,强迫彭某只穿内裤在楼道内“蹲马步”,还以动作不规范为由用皮带抽打两次。

  • 醉酒男把访客当小偷 强迫其穿内裤蹲马步

    现场图  11月8日晚,成都花牌坊北街一小区内,彭某从女友家中离开,在电梯间逗狗时,被喝醉酒的狗主人周某某怀疑是小偷。随后,周某某为“教育”彭某,强迫彭某只穿内裤在楼道内“蹲马步”,还以动作不规范为由用皮带抽打两次。

  • 江西抓获一大学生“枪手” 高考舞弊案头目浮出水面

    九江警方快速反应,抓获南昌替考事件犯罪嫌疑人彭某。据通报,7日17时,九江警方接到可靠消息,南昌高考舞弊案犯罪嫌疑人彭某可能路经九江逃窜,九江警方迅速布控。6月5日下午,葛某(男,25岁,浙江省宁海县人)组织彭某、甘某、周某、吴某从武汉到南昌替考,住在赵某安排的某宾馆。

  • 海关揭秘31亿元冻水产品走私内幕

    随后,黄埔海关缉私局对关区内冻水产品行业展开调研,发现市场上出售有大量进口高档冻海鲜,而海关却没有这些高档海鲜的进口数据。经查,一个以彭某为中心,由3个走私团伙以及18家走私单位组成的走私网络,从2009年至案发,共涉嫌走私进口冻海产品达31亿元。

  • 公务员夫妻违停对抗交警 称都是公务员不要为难

    19时20分,由于王某夫妻均未携带驾驶证,协勤小陈只好通知民警前来。随后,民警因要稳住和劝说彭某,还要疏导交通,泉秀派出所抽调值班警力多达16人。民警查证,违停男子王某及其妻彭某两人都是31岁,均为晋江市的公务员。

  • 情侣骑摩托撞燃气钢管丧命 家属起诉获赔47万元

    刚满18岁的彭某晚上载女友骑行在路上,不幸摩托车撞上一施工路段横放的燃气钢管,两人双双丧生。彭某父母以建筑公司作为施工单位、养护公司和公路分局作为管理单位均没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为由,要求赔偿各项损失93万余元。

  • 大学男生穿丝袜殒命

    4月17日,南昌航空航天大学前湖校区一学生宿舍内发现一具腐烂的遗体,死者疑为该校研究生彭某。南昌航空大学宣传部门17日18时向记者证实,当日中午,该校前湖校区一学生宿舍内发现一具腐烂的遗体,死者疑为该校研究生彭某。

  • 男子约请女网友“K歌”以借电话为名骗走手机

    年轻男子约请女网友“K歌”,在唱歌过程中以各种理由将网友“苹果”等价值10000余元的手机骗走。经讯问,彭某对诈骗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手机均被追回并发放给被害人。

  • 男子开奔驰守饭店外 专找酒驾车追尾"碰瓷"

    彭某说,他通常在晚饭后,守在酒店或者饭店门外,发现有人疑似酒后驾车,就跟踪上去并制造追尾事故。

  • 杭州两男子醉酒车顶“跑酷” 十余辆轿车受损

    经查,这两名“跑酷”少年男杜某和彭某均为余杭本地人,分别为19岁和15岁。当天,杜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余杭警方抓获并依法刑拘,彭某则因未满16周岁竟警方教育后让其家人领回。

  • 贵州一男子追女孩被拒绝

    1月22日22时,有4名青年男子持火药枪、砍刀窜至惠水县抵麻乡摆亚村,意图对该村的卢某进行报复。彭某随即邀约同村的杨某、彭必某、彭天某一行4人持火药枪、砍刀前往摆亚村,欲对卢某进行报复,但被赶来的公安民警及时制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