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磅!英国脱欧 全球巨震!这事儿对你有什么影响?

2016年06月24日14:48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北京时间24日中午,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落定,“脱欧派”胜出,英国将脱离欧盟。

  当地时间24日6时,英国公投脱欧阵营赢得超过1680万张选票,奠定最后胜利,英国公投选择脱离欧盟。截至6时,全部328个选区仅剩下8个选区进行最后的计票,但脱欧阵营已经赢得超过半数的1680万选票,超留欧阵营120万选票,已经赢得公投胜利,英国公投最后结果为脱离欧盟。

  消息称,英镑暴跌超过10%,触及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

  英国退出欧盟将给英国同欧盟经贸、人员往来及双边关系带来巨大冲击,意味着英国需要重新与欧盟各成员国协商经贸合约。英国将失去欧盟成员国身份,退出关税同盟以及单一市场。

  英国《独立报》发文称,此次公投是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对英国政坛最大的破坏。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在推特上置评称,对欧洲来说,今天是糟糕的一天。

  全球市场震动

  24日早盘,英国退欧投票结束,各选区陆续公布结果,退欧支持率遥遥领先,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纽约黄金期货暴涨,报1359.2美元/盎司,涨幅7.61%,创出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纽约白银期货18.07美元/盎司,涨幅4.15%。美国原油报47.02美元,跌幅6.17%。

  24日上午,亚洲区内主要股市应声大幅下挫。香港恒生指数盘中曾暴跌近980点,跌幅近4.7%。日本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一度下跌8.3%,而相关指数期货因下跌8.1%,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0分钟。此外,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下跌3.83%。台湾海峡指数跌2.36%,全球大部分市场均受英国脱欧波及。

  再看A股,受英国退欧消息影响,午后开盘沪指快速下挫,最低触及2807.60点,随后股指迅速反弹,创业板率先收复午后跌幅,而沪指跌幅收窄至1%。截至下午14时,沪指跌1.34%,报2853.11点;创业板跌0.56%。

  而在23日,在公投结果出来前一日,英镑兑美元汇率曾创出约半年来新高,与此同时,重要的避险资产黄金价格则平稳中,有所下降,这些迹象曾预示,英国极大可能继续留在欧盟。

  然而,自清点投票开始后,英镑兑美元汇率一路下行,最低跌至1.3229,跌幅逾10%,跌穿今年2月英国宣布脱欧公投时的水平。此外,黄金、日元价格大幅飙升,显示投资人的避险情绪不断增加。

  英国“脱欧” 会带来哪些影响?

  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重大挫折

  欧洲一体化进程自上世纪50年代开启,从法德煤钢联盟到西欧共同市场,从欧洲共同体到今天的欧洲联盟,欧盟的规模不断扩大,成员数量不断增多,目前已有28个国家。欧盟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区域性一体化最成功的范例。因此,英国一旦脱欧,这对欧盟的打击是难以想象的,对欧洲一体化前景将产生难以估量的损害。特别是,欧洲目前接连遭遇债务危机、乌克兰危机、难民危机、国际恐怖袭击的冲击,英国的出走显然是雪上加霜。

  英国脱欧引发的连锁反应,也是欧洲必须面对的严酷现实。有关机构今年初对欧洲8国6000多人进行民意调查的结果显示,将近半数的民众愿意仿效英国公投,决定是否离开欧盟。ICM调查公司今年5月31日的调查结果是,将近三分之一的德国人将会投票支持德国脱离欧盟。皮尤研究中心6月初的调查发现,超过六成的法国选民对欧盟持否定态度,而德国、西班牙和荷兰持同样观点的选民人数比例也达到一半。在这样的民意基础之上,欧洲未来的一体化进程将充满艰难险阻,欧洲未来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

文章关键词:英国宣布脱离欧盟;英国签证;英国经济;沪指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欧”公投结果出炉:英国正式与欧盟“说再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北京时间6月24日下午1时许,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显示,已有超过半数的英国公民投票选择脱离欧盟。(网络截图)  图为支持脱欧的英国民众庆祝公投结果。

  • 英国爱尔兰签证体系正式发布

    10月31日上午,英国爱尔兰签证体系启动仪式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举行,两国驻华大使以及签证处负责人对28日宣布的英国-爱尔兰签证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解答了记者们所提出的问题。

  • 中国游客10月底起持英国签证可到访爱尔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驻华使馆透露,从10月底开始,中国游客可以持英国签证到访爱尔兰,反之亦然。中国和印度是英国和爱尔兰旅游的两个重要市场,得益于这项政策的游客数量有望达到10000多人。

  • 英将放宽中国赴英签证条件

    中国游客可以在英国机场转乘时使用欧洲申根签证。

  • 英国宣布将简化签证手续吸引中国游客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14日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宣布,英国政府将简化中国游客签证手续。英国商家曾经多次抱怨,英国现行的签证制度不利于吸引中国游客、特别是高端游客来英国旅游和消费。

  • 英国将简化中国访客赴英签证手续

    为应对迅猛增长的中国旅游者和投资者,正在此间访问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4日宣布简化中国访客赴英签证手续的一系列措施。奥斯本对记者表示,简化中国公民赴英签证流程,对英国商业及旅游业而言,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 英国航空公司:政府签证改革迟缓阻碍中国游客

    英国航空公司(BA)一架波音777-200客机9月23日早上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启英航从伦敦希思罗机场直飞中国中西部的民航新篇章。伦敦成都航线成为英航开启的第四条直飞中国的航线;英航也因此成为英国唯一的从伦敦直飞成都的航空公司。

  • 英10月起开始调整各项签证政策 提供更大灵活性

    据BBC英伦网报道,10月1日开始,包括旅游商务访问、毕业生创业、技术工作等在内的多个英国签证政策予以调整。即便是已经拥有了毕业生创业签证这一资格,新政策下转换工签仍然需要找到一份最低年薪28,000英镑的工作。

  • 欧洲签证再松绑加紧争抢中国客 英国签证顺带申根

    近日,英国、德国、意大利相继对中国伸出橄榄枝,向中国公民提供了更加方便的签证政策。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说,新计划将为前往英国和欧洲的中国公民创建“一站式服务”,不论他们是为公务还是休闲。

  • 英国首相访华:欢迎中国企业投资英基础设施

    12月2日至4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中国与法国企业正在商讨共同在英国兴建核电站,专家指出,如果项目成功,英国“很可能成为中国核电走向发达国家市场的突破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