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一男子砍死弟弟和弟媳后自残 疑争宅基地

2016年08月30日10:4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陕西一男子砍死弟弟和弟媳后自残 疑争宅基地

陕西一男子砍死弟弟和弟媳后自残 疑争宅基地

  事发现场

  8月29日中午,陕西渭南市临渭区五里铺一城中村发生血案,一男子持刀杀害一男一女后欲自杀。五里铺城中村村民告诉,行凶男子系家中老二,死者系其弟弟和弟媳,双方因宅基地问题多次发生矛盾。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介绍,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确切的作案动机正在调查中。

  热传的现场照片显示,一男子躺在路上,不远处躺着一女子,两人身上全是血,周边已拉起警戒线。据村民介绍,28日晚他们就听到死者家里有争吵声,29日11时,邻居们看到嫌犯拿菜刀将其弟弟和弟媳砍杀,并在民警赶到前挥刀自残。

  “为了宅基地,争房子,吵了多少年了。”有同村村民告诉澎湃新闻,嫌犯和死者因宅基地矛盾冲突已久。对此说法,临渭分局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已控制嫌疑人,一切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目前暂不方便透露。

文章关键词:宅基地;弟媳;砍死;自残;男子持刀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省武城县试点农户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

    在地处鲁西北的山东省武城县,许多老旧的农村房屋和宅基地悄然迎来前所未有的“盘活”机遇。在县里的试点项目区,农户退出宅基地,不仅可得到几万元评估补偿,还可获得1万元的“房票”,用于进城买房时等值使用。

  • 宅基纠纷伤害人 被判徒刑并赔偿

    两家因宅基地发生纠纷,在争执过程中,将他人推倒在地,致人轻伤的被告人马某,犯故意伤害罪,11月28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赔偿被害人损失35000元。

  • 河南:宅基地范围内可建生产用房

    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为支持农民工创业,河南省日前出台新规定,农民工返乡创办符合环保、安全、消防条件的小型加工项目,允许在宅基地范围内建设生产用房,为农民工创业提供场地支持。

  • 宅基地有偿退出引土地腾挪猜想 专家提醒谨慎推进

    尽管有利于农民分享土地增值收益,盘活农村存量资源并优化要素资源配置,但仍有一些观点持谨慎态度,比如担心农民失去“退路”、流离失所,资本进入农村后蚕食农民权益引发冲突等。

  • 农村宅基地将探索自愿有偿退出机制

    当前,我国市场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农村集体资产归属不清、权责不明、保护不严、流转不畅等问题凸显。如何让农村“沉睡的资产”活起来,让农民享有更多财产权利?成为下一步农村改革绕不开的问题。

  • 宅基地可以登记为企业住所 意助推创业

    在郊野乡村经营一处“世外桃源”,是不少城里人所向往的,然而以往上海农村宅基地上的房屋只能开农家乐,不允许作为企业住所,相关企业因此无法登记注册。市工商局昨天对外发布的《上海市企业住所登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却打开了条大口子,规定经利害关系人同意并由村委会出具证明文件,在不改变原有使用性质的前提下,农村宅基地上的房屋可以登记为企业住所。

  • 我省设置33个试点 将宅基地审批权暂时下放

    全国人大常委会昨天审议相关决定草案,拟授权国务院在我省长垣县等33个试点县(市、区)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 国务院:试点下放宅基地审批权 合条件土地可入市

    草案提出,要在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底线的前提下,选择一些地区开展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存量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租赁、入股,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同等入市、同权同价;下放宅基地审批权。

  • 我省对自愿退出宅基地的农民将给予经济补助

    在尊重农民意愿前提下,我省探索制定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办法,确保自愿退出农村宅基地的进城农民得到合理补偿。

  • 宅基地为何“蒸发”-百姓

    时长:04分27秒

  • 宅基地,不可以自由买卖(话说新农村)

    推进包括宅基地制度改革在内的土地制度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审慎推进   城里人张罗着到农村去买宅基地,这股子热情,一直没有消退。到农村买宅基地,想法的确可以理解。因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股子情怀,城里人和农村人都一样,一直就铭记于心。但农村宅基地是否可以自由买卖,又是一个无比现实的问题。

  • 男子因宅基地问题与邻居生纠纷杀5人伤3人

    昨日,备受社会关注的丁金华连环杀人一案一审宣判,驻马店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数罪并罚,决定对丁金华执行死刑,并处罚金3万元。

  • 男子因宅基地问题与邻居生纠纷 杀5人伤3人

    昨日,备受社会关注的丁金华连环杀人一案一审宣判,驻马店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数罪并罚,决定对丁金华执行死刑,并处罚金3万元。

  • 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退出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部、住建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通知,要求各省选择符合条件的不同层级市、镇作为试点在8月底前上报发改委。

  • 农村深化改革方案公布

    宅基地将探索有偿退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