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华一博物馆现多处英文错误 称校对缺失致错

2016年09月20日0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5034

  清华一博物馆被指现多处英文错误

  清华一博物馆被指现多处英文错误

  9月16日,有网友发布网帖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对话达芬奇”特展上介绍达芬奇生平年表的英文翻译存在10处错误。9月18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看到,网友指出的英文翻译错误都得到了改正。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邹欣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出现这样的错误是因为没有对英文翻译进行校对,9月17日博物馆闭馆后,就对有错误的英文翻译做出了修改。据介绍,博物馆已向发帖的网友发出邀请,将授予其荣誉会员称号。

  发现

  清华艺术博物馆英文翻译现多处错误

  这位网友表示,9月15日,他前往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参观“对话达芬奇”特展。在参观中,发现介绍达?芬奇47岁的经历时,其中文介绍为“47岁。离开米兰。”展板上对应的英文翻译是“47 years old He leaved from Milan.”但在英文中,leaved指的是“有叶子的”,而表达“过去离开”的英文单词应为left。此外,该网友认为“47 years old He leaved from Milan.”中间应该有标点,来将47岁和离开米兰区分开。

文章关键词:博物馆现英文错误;英文介绍;清华;英文翻译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华一博物馆现多处英文错误 称校对缺失

    9月16日,有网友发布网帖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对话达芬奇”特展上介绍达芬奇生平年表的英文翻译存在10处错误。据了解,目前博物馆已和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等机构达成合作,将邀请这些专业机构协助博物馆今后的英文翻译工作。

  • 信阳“奇葩”妈妈陪儿子网吧打游戏 还能把娃送进清华

    信阳市羊山中学陈继开同学以707分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而她的妈妈——羊山中学副校长李玲,竟在儿子备考时给他做面膜,还带着他去网吧打游戏!

  • 清华国际本科生招生取消笔试 将采用申请-审核制

    继博士研究生招生之后,清华大学的国际学生(本科)招生也将从明年开始采用申请-审核制,取消笔试。申请系统目前已经上线。

  • 清华大学近1/4的新生来自县级

    据介绍,清华大学首创于2011年的自强计划,旨在挑选具有自强精神的贫寒学子,今年共有173名考生通过该计划获得了30到60分的加分认定,比去年增加8人,最终有104名考生被录取,比去年增加18人,增幅达21%。

  • 十种方式可上清华 新雅书院首次纳入统招

    与去年相比,清华的招生计划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同时在自主招生的领军人才选拔招生类型中,新增了两个特色选拔项目:新雅书院和车辆工程专业汽车造型与车身设计方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