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王思聪以60亿财富上榜

2016年11月01日11:18  来源:新京报

5034

  胡润80后富豪榜:三成白手起家

  新京报讯(记者徐伟)曾被戏称为“垮掉一代”的80后,逐渐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10月31日,《2016胡润80后富豪榜》显示,68位80后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登上《2016胡润百富榜》,比去年多12位。其中21位白手起家,占比31.38%。《胡润80后富豪榜》是胡润研究院发布的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

  严昊以1000亿元财富值位居今年榜首,同时也是胡润百富第六名。30岁的严昊为苏太华系创始人严介和之子,2011年,严介和宣布由其1986年出生的儿子严昊,担任苏太华系核心资产太平洋建设的董事局主席一职,全面接管太平洋建设。

  仅次于严昊的80后富豪是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她持有碧桂园54.91%的股份,财富值485亿元。早在2007年,杨惠妍便成为中国女首富。杨惠妍的父亲杨国强,一手创立碧桂园,并在港交所上市。

  “国民老公”王思聪以60亿元的财富值上榜。他不仅是普思投资董事长、IG电子竞技俱乐部创始人,还为万达集团董事,持有万达集团2%的股份。

  除了依托家族企业,也有80后依靠自身努力,实现逆袭。

  上市公司汉鼎宇佑创始人王麒诚和他的妻子吴艳,以245亿元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王麒诚200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系。”浙江大学官网消息称,王麒诚创业初期,只有3个员工、无任何资质、办公面积仅有18平方米。目前,汉鼎宇佑市值达到140.1亿元。

  大疆创始人汪滔,以财富240亿元位列白手起家80后富豪榜第二名。再次是滴滴创始人程维和教育科技企业好未来的董事长张邦鑫,财富值均为130亿元。

  从行业来看,上榜的白手起家富豪们,基本都从事IT行业。北京是80后白手起家富豪最集中的城市,有7人;其次是上海和深圳,各有4人。

文章关键词: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白手起家富豪榜;王思聪;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豪车被狗虐成渣 王思聪:这车我不想要了

    豪车被狗虐成渣 王思聪:这车我不想要了

  • 曝王思聪堂姐美照神似某女星

    王思聪早年和堂姐一起看比赛的照片也被曝光,看来王思聪和堂姐的关系一直都不错。不少人扒过景甜是王健林的女儿,更有甚说,景甜是王思聪的“小妈”,毕竟一直看不惯娱乐圈的王思聪从来不敢“手撕”景甜。

  • 王思聪回应冯小刚手撕王健林:说话别阴阳怪气

    《我不是潘金莲》上映首日,冯小刚疑再度开炮,指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因新片排片遭万达挤压,坦言希望看热闹不怕事大的诸位转发,火药味十足。@冯小刚 冯大导演,麻烦你说话别那么阴阳怪气的,听着恶心。

  • 王思聪回应冯小刚手撕王健林

    《我不是潘金莲》上映首日,冯小刚疑再度开炮,指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因新片排片遭万达挤压,坦言希望看热闹不怕事大的诸位转发,火药味十足。@冯小刚 冯大导演,麻烦你说话别那么阴阳怪气的,听着恶心。

  • 王思聪转发马蓉预测神帖 调侃林丹出轨:哈哈哈

    马蓉早前的一条微博就被翻出来,网友笑称其早预言了林丹也找小三,连王思聪也转发调侃。

  • 王思聪前女友雪梨做直播

    网友们也别再担心跟一个全国著名富二代分手后怎么过了,光是剩余的附加价值都用不完啊。这一次的直播,却让网友大呼失望:少女变大妈简直,不到160每次都拍成170……这一次的直播,却让网友大呼失望:少女变大妈简直,不到160每次都拍成170……

  • 王思聪爱犬新衣被嘲讽

    今日,王思聪为爱犬怒喷网友,原来,其为爱犬王可可购置了一身绿衣服,但却被一位网友嘲讽:可可你这衣服是军大衣吗看着好廉价。光辉岁月byeond:听说评论可可穿的廉价军大衣,可以被主人艾特我就试试了 

  • 王思聪:家里从未催婚 没关注富豪榜排名

    不久前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 《2016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王思聪以60亿资产位列第11位,当天当被问到感想,王思聪表示自己从不关注这个东西。

  • 真人秀有剧本?王思聪:为了效果情理之中

    女神》出道盛典在北京水立方圆满落幕,历经4个月的“国民女神”养成真人秀正式收官。当被问到最近备受关注的关于“真人秀有剧本”的问题时,王思聪则表示理解:“为了节目的播出效果,有剧本也是情理之中。

  • 王思聪携新欢逛街

    王思聪携网红张小蒙逛街

  • 王思聪千万签约极品美女 这身材眼晕(图)

    她是韩国著名直播平台AfreecaTV的天后级主播,凭借天使般的面容、妖娆火辣的身材、和招牌的性感热舞吸引了大批铁杆粉丝,是韩国当之无愧的“直播一姐”,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大批的追随者。

  • 王思聪打赏抖奶主播500万 网友:这个托当得真好!

    以上信息对于商人而言是重点,但是对于富二代而言可以无视,因为这档节目还可以满足人性最基本的需求啊,比如说皇帝选妃。这时还有不少网友@王思聪说,这档节目还不如改名叫《王老板选妃记》,这样会更接地气。

  • 史上最接地气土豪王思聪!吃泡面最后连汤汁都喝完

    小编觉得,虽然王思聪有时候也炫富,经常豪放一出手就是几十万。这时女选手为了表示自己的感激,主动提出给王思聪煮泡面吃,岂料心直口快的王思聪却直言从不吃国内方便面。一个如此接地气,连泡面汤汁都喝干的土豪,小编表示,棒棒哒。

  • 一口气给狗买8部iPhone7 王思聪被老外喷

    英国Daily Mail专门为此写了篇“檄文”,还历数了王思聪以王可可名义做出的几桩标志性“炫富”事件↓王可可生日这天,王思聪办了一个盛大的生日趴,还把王可可的名字写在数只气球上,绑在豪车上“招摇过市”。

  • 王思聪竟然这么痴情?豪宅内摆前女友肖像画

    近日,有曝光王思聪家中摆放了一幅少女油画,该幅油画与王思聪前女友雪梨的一张旧照如出一辙。据悉,此前王思聪接受媒体采访时豪宅内饰被曝光,该幅油画引起网友注意。”。雪梨照片 王思聪和雪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