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一包工头拖欠农民工30万却偷买奥迪被逮捕

2017年01月10日08:51  来源:昆明信息港

5034

  民警到看守所讯问室向熊某宣布执行逮捕决定 供图

  包工头熊某欠工人30万元不给,却偷偷买了辆奥迪车。1月5日下午,腾冲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熊某执行逮捕。

  2014年1月,腾冲“三坊四合”工程项目部将架模工程承包给贵州兴仁人熊某,熊某在腾冲召集工人做架模工程。2015年12月工程结束,熊某收到建设方支付的86万元工程款后离开腾冲,拖欠32名农民工工资共计30万元。

  腾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清欠小组多方联系熊某,但均未找到。2016年5月18日,人社局对熊某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并在“三坊四合”工程项目部张贴告知,但熊仍然踪迹难寻。

  2016年9月27日,腾冲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熊某进行网上追逃。12月27日,在贵州省兴仁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成功将熊某抓获。此时的熊某依然在老家承包工程,并于11月份刚订购了一辆奥迪轿车。

  民警已协调熊某家属到腾冲协助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事宜。

  说法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是指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行为。《刑法修正案八》第四十一条规定: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文章关键词:拖欠30万买奥迪;拖欠农民工工资;逮捕;奥迪车;奥迪轿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12月14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我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保证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

  • 周口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

    12月1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全省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 焦作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活动

    年终岁尾,农民工都期盼拿着一年的“收成”回家过年。记者昨日从焦作市人社局获悉,为了保障和维护全市建筑领域农民工权益、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和用工行为,即日起,焦作市开展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活动,通过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并要在今年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实现全市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重大案件,努力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 时话实说:大礼到!专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从2016年起,在房屋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全面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

  • 河南出台20条防欠薪举措 企业拖欠工资别想办产权登记

    明年,农民工工资将实行实名制,由银行按月打到卡上。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分包企业农民工工资委托施工总承包企业直接代发的办法。工程竣工验收后,对建设单位未完成竣工结算或未按合同支付工程款且未明确剩余工程款支付计划的,不予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 河南出台20条防欠薪举措

    明年,农民工工资将实行实名制,由银行按月打到卡上。

  • 郑州15家企业被纳入不良行为记录

    河南盈瑞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河南新隆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河南邦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劳务分包的“瀚林华庭”项目,建设单位……

  • 郑州中原区法院为41名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

    11月19日一大早,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笑声不断,狭小的办公室挤满了人。原来,这是法院执行局在为41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

  • 辽宁32名企业负责人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拘

    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签订了还款保证承诺仍不履行,甚至转移隐匿财产规避执行……最近3个月,辽宁省有32名企业负责人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司法拘留,惩治力度前所未有。王殿明等84名农民工为本溪某矿业有限公司工作4个多月,一分钱没拿到,于是到本溪市明山区法院起诉讨要62万元的拖欠工资款。

  • 确保农民工如数拿到工钱回家过年

    12月11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为有效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通电话接受农民工维权投诉。

  • 十部门联合要求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人社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国资委、工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10部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2014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认为,近年来,由于多种原因,拖欠农工工资现象在一些行业、企业还有所发生,严重损害了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的合法劳动权益。

  • 洛阳将实施施工企业诚信制度 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推进建设施工领域施工企业工资支付诚信体系的建设,从源头上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洛阳市即日起将在建设领域实施施工企业诚信制度。

  • 河南六部门帮农民工 40天讨回4315万元

    昨日,省人社厅透露,由该厅去年11月25日联合省住建厅等六部门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已检查用人单位8663家,涉及农民工41.6万人,其中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及2.62万人,拖欠总额5162万元,共为2.42万名农民工补发工资4315万元。

  • 信阳一开发商被指拖欠工资两年 农民工讨薪被打

    1月5日,罗山县兰亭小区的建筑工人李某向记者反映,该小区开发商大庆集团拖欠农民工工资两年之久,至今仍然态度强硬不予结账。

  • 石龙区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成效显著

    12月28日,距离新的一年还有三天,全省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迎来了年前最后一批前来领薪的农民工。至此,石龙区人民法院41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全部审结完毕,为农民工讨回欠薪39万多元。石龙区人民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圆满落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