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妈赵春华摆射击摊获刑一案将于1月26日开庭

2017年01月22日19:0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天津51岁大妈赵春华因摆气球射击摊被判非法持枪一案有了新进展。

  2017年1月22日,赵春华案二审律师徐昕告诉澎湃新闻,当天下午五点左右,他接到天津一中院电话通知,该院将于1月26日开庭二审该案。

  2016年12月27日,天津河北区法院一审判决赵春华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判决书显示,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8月至10月12日间,赵春华在河北区李公祠大街亲水平台附近,摆设射击摊位进行营利活动。2016年10月12日22点左右,公安机关在巡查过程中将赵春华抓获归案,当场查获涉案枪形物9支及相关枪支配件、塑料弹,经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涉案9支枪形物中的6支为能正常发射、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

  法院认为,赵春华违反国家对枪支的管理制度,非法持有枪支,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辩护人所提赵春华具有坦白情节、系初犯、认罪态度较好的辩护意见,予以酌情采纳;判决赵春华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赵春华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赵春华的女儿王艳玲称,她母亲离异,跟着自己生活,认为涉案枪支就是玩具,“根本不知道那是法律意义上的枪啊,如果知道是枪根本碰也不会碰啊。”

  根据2010年公安部印发的《公安机关涉案枪支弹药性能鉴定工作规定》,对不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当所发射弹丸的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耳/平方厘米时,一律认定为枪支。近年来,1.8焦耳/平方厘米的标准一直饱受争议,被认为过低。

  根据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的鉴定结论,赵春华涉案的6支“枪支”的枪口比动能最低的是2.17焦耳/平方厘米,最高的是3.14焦耳/平方厘米。

  据央视新闻报道,做出一审判决的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的一名副院长表示,判决结果出来后,产生的社会效果确实超出了预料。他指出,从法律的审判依据来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否符合情理,在做出判决时“可能想得没那么多”。

  法院谈射击摊大妈获刑:判决时从情理上考虑得不多

  前不久,一个摆摊儿打气球的天津大妈被当地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罪名是非法持有枪支罪。这件事情发生后迅速引发了公众的热议,枪支认定的标准是怎样的?普通百姓能不能认得出、看得明?依法管控枪支是大事儿,它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平安与稳定,本台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气球射击摊撞上天津"治枪患" 摊主都说"命不好"

  与赵春华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其他12位摊主。摊主们至今搞不懂枪口比动能1.8焦耳/平方厘米是什么概念,他们纷纷将这一结果归结为“命不好”,因为正好撞上了天津正在开展的“治枪患”行动。

文章关键词:天津大妈;枪支;摆摊;获刑;射击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航班延误 "天津大妈"合唱救场

    大妈们风趣地说:"大家好好唱啊,唱好了飞机就起飞了。"

  • 央视调查:打气球的枪怎么打出3年半的刑?

    前不久,一个摆摊打气球的天津大妈被当地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罪名是非法持有枪支罪。根据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的鉴定结论,赵春华涉案的6支“枪支”的枪口比动能最低的是2.17焦耳/平方厘米,最高的是3.14焦耳/平方厘米。

  • 假枪真罪首案当事人:若大妈违法 那做枪厂商呢

    看到天津大妈摆气枪摊射气球被判的新闻,43岁的王国其有着别样的感触,因为他正是“假枪真罪第一案”的当事人。

  • 媒体:最近有两则新闻共同出现的物件,是枪

    如果不出意外,年过五旬的天津大妈赵春华今年恐怕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了。当年,公安部发布的《枪支致伤力的法庭科学鉴定判据》规定,未造成人员伤亡的非制式枪支,若枪口比动能在1.8焦耳/平方厘米的,即认定为“具有致伤力”;

  • 军事迷从小喜欢枪支 网上买配件组装被判入狱

    军事迷自己从网上买配件组装枪支,只在家里玩,也是违法的。昨天,记者从石龙区法院获悉,11月14日该院判决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件,被告人李某在家自行组装一支步枪和一支猎枪,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判处四年零六个月。据审判法官梁剑峰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是四川人,从小就喜欢枪支,学习枪支组装技术是他的业余爱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