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姐投诉男学员开飞机时拍照看电视剧 原因让人有点懵

2017年03月24日18:54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5034

  3月23日,一名毕业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汉分院的安娜娜(化名)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全国爆料热线:M17702387875@163.com)投诉称,该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谢裴(化名)在驾驶教练机飞行的过程中,多次使用手机拍照发微博、用ipad观看电视剧,校方对该情况处理太轻。

  谢裴微博晒出的照片。

  广汉分院有关负责人回应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时表示,目前国家并没有对违规使用电子设备的处罚条例,校方已酌情对谢裴的行为进行了处理。

  校方称,安娜与谢裴系校友,在校期间即有感情纠葛。安娜对谢裴的投诉主要集中于感情伤害,违规情况投诉只是其中一条。

  学员空中学开飞机 用手机拍照用ipad看电视剧?

  “有一天我偶然看到一条微博:我们学校飞行技术专业的学生谢裴,在驾驶真实教练机进行天上航行的途中,用手机拍驾驶室的照片,甚至还用ipad看电视剧。”安娜说,这是她看到信息的来源。

  安娜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是国内一家航空公司的空姐,对民航内部的相关管理要求及法律比较了解。

  谢裴虽然还是在校学生,但已被航空公司签约,“各家航空公司均不允许在飞行过程中玩手机,不允许在网络上发飞机内部、身着制服的图片,一经查实,按程度严惩不贷!”

  安娜称,学习飞行驾驶过程中的行为规范,很大程度影响毕业后驾驶客机时的行为。

  自3月14日起,安娜已就谢裴的行为先后三次向广汉分院进行了投诉。

  谢裴微博图片。

  此后校方对谢裴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勒令其写检讨。

  不过,安娜认为这种处理不能起到遏制和规范谢裴的行为,她再次找到了校方,不过没有被受理。

  安娜提供的视频显示,广汉分院飞行技术学院党委一名负责人对此事进行回应时称,学生守则上没有禁止学生在飞行途中玩手机、ipad的有关规定。

  校方:投诉系两人感情纠葛所致

  广汉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党支部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安娜和谢裴曾为飞院校友,在校时就有感情纠葛,“这个女生和谢裴分手之后,来学校闹了半个多月了,列了近十条对谢裴的投诉。飞行途中使用手机、ipad,这只是她投诉内容的很小一部分。”

  该负责人称,我国目前并没有对飞行员驾驶飞机途中使用手机、玩ipad的行为作出明令禁止,也没有相应的处罚条例。

  “学校处理学生必须依照规定。学生守则、校规也上查不到对此事的禁止和处罚。学校对谢裴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完全是出于学校对该行为的重视。”该负责人称。

  民航局:已有明令禁止机长在飞行中使用电子设备

  对于该校“我国目前没有明文禁止飞行员驾驶飞机途中使用手机”这一说法,记者联系到中国民用航空局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介绍,2007年11月22日起施行的,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令第188号《<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CCAR-91-R2)》第91.23条规定:正在实施公共航空运输运行的航空器、正在按照仪表飞行规则运行的航空器上,所有乘员不得开启和使用,该航空器的运营人或机长也不得允许其开启和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

  该局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全国爆料热线:M17702387875@163.com),对于此类违规的处罚,主要还是看校方的态度。

  目前,广汉学院已勒令谢裴就违规使用电子设备递交书面检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沈度 实习生 杨辛玥)

文章关键词:谢裴;电视剧;飞行技术专业;安娜;学员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视剧《伪装者》大剧榜播出

    抗日战争中汪伪政权成立时期,富家少爷明台(胡歌饰)赴港大读书的途中,被军统高官王天风看中并绑架至军统训练班,经过艰苦特训,成为一名优秀的军统特工。

  • 电视剧《蜂鸟出击》真好剧场近期播出

    出身于小家碧玉的卢亚蒙,天真活泼,同时受两大豪门公子顾家兴和殷如豹的追求。随着天津沦陷,日军残害了她的父母,突如其来的家仇国恨,她被迫嫁给殷如豹,与男友顾家兴分手,并认识了共产党员罗少卿,至此四人的命运开始逆转。顾家兴因日伪的反间计,被迫踏上投敌的不归路,与卢亚蒙成为头号对手,一直对她不离不弃的殷如豹为了支持她的事业为她献出了生命。

  • 《琅琊榜》热播 安徽滁州抢先命名琅琊阁

    伴随着电视剧《琅琊榜》的持续热播,关于琅琊山的话题在网络论坛及微信朋友圈上也不断刷屏。

  • 电视剧《伪装者》真好剧场播出

    民国初期,富商顾汉森收养了两个义子,廖思成和方天翼,两人与他的亲女儿顾婷青梅竹马长大,三人情同手足。长大后,廖思成以优异的成绩从黄埔军校毕业,留学日本。

  • 电视剧《殊死7日》真好剧场播出

    1943年秋,日伪苏城清乡总指挥李世林因侵吞军饷败露,被日军毒杀。李的亲信秘书戴遂昌侥幸躲过捕杀,逃跑途中被我新四军武工队在我湖山根据地擒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