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见未锁电动车起贪念 母亲逼着儿子偷车

2017年04月28日16:50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扬州高邮一个母亲,不教儿子学好,却要他去偷电动车,儿子只好顺从。近日,阿芬因涉嫌盗窃罪,被高邮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其子被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新买电动车被盗 落网嫌犯是一对母子

  2月7日下午,莉莉到高邮市通湖路世贸广场玩,把电动车停放在世贸广场停车场,因为急着去办事,忘了拔车钥匙。傍晚时分,莉莉取车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莉莉赶紧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赶至现场勘查,锁定犯罪嫌疑人是一个中年女子和一个小伙子。2月10日,民警赶至在高邮市某小区,将中年女子抓获,在车库内查获被盗电动车,小伙子随后主动到派出所投案。归案后,两人对偷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令民警颇感震惊的是,这两人竟是一对母子。儿子之所以偷电动车,竟因为母命难违,把车骑走了。

  母亲逼着儿子偷车 因涉嫌盗窃罪被公诉

  经查,这对母子都是高邮人,母亲名叫阿芬,1971 年出生,在高邮打工。儿子名叫小潘,1996 年出生,是江苏一所大学的在校生。

  案发当天下午,小潘放假回到高邮,阿芬骑着电动车去接。见面后,阿芬让小潘去买东西,她在世贸广场附近等他,突然看到斜对面有一辆电动车,车钥匙没有拔,见状,阿芬顿起贪念。几分钟后,小潘买东西回来,阿芬就让小潘把电动车推走。小潘拗不过她,只好上前,把车骑走。

  经鉴定,涉案电动车价值为2442 元。案发后,该电动车已被公安机关发还给了莉莉。近日,高邮市检察院受理此案,在办案过程中,该院鉴于小潘具有自首、退出赃物等情节,考虑到他系在校大学生及具体作案情节等,依法对小潘作相对不诉处理,阿芬因涉嫌盗窃罪被提起公诉。(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文章关键词:母亲逼着儿子偷车;逼儿子去偷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