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假离婚后与村民假结婚骗取拆迁款48万

2017年04月28日19:45  来源:经视焦点

5034

  听到长沙县星沙镇泉塘村要进行拆迁,被告人彭峰和妻子先假离婚,然后分别与当地居民假结婚,这样就变成了拆迁户,多了几个拆迁补偿的名额。夫妻共骗得拆迁补偿款共计488400元。原本以为自己的骗局非常隐秘,没有想到东窗事发,机关算尽太聪明。今天上午,他因涉嫌诈骗罪,站上了长沙县法院的被告席。

夫妻假离婚后与村民假结婚骗取拆迁款48万

  今天上午9点半,被告人彭峰被带上了法庭。2008年,当得知长沙县星沙镇泉塘村要拆迁后,彭峰立即在当地违章盖起了一栋房屋。不过很快他就被告知,他们一家三口不能享受安置补偿。

夫妻假离婚后与村民假结婚骗取拆迁款48万

  不过为了能拿到拆迁补偿款,彭峰很快又想到了新的花招。

  被告人彭峰与妻子彭某于2011年4月28号解除法律上的婚姻关系,其本人与当地拆迁户王某于2011年5月5号建立法律上的婚姻关系,其妻子彭某与当地拆迁户解某于2011年5月11号建立法律上的婚姻关系,骗取拆迁款。

夫妻假离婚后与村民假结婚骗取拆迁款48万

  在庭审过程中,彭峰承认,他和妻子彭某并没有真的离婚,与当地居民之间也只是假结婚,目的就是为了骗取拆迁补偿款。

  办案民警从长沙县民政局调取的婚姻登记记录上,清晰的写明,彭峰在2011年5月5号和当地居民王某结婚,就这样,彭峰和他的女儿就在户口本上变成了王家人,多出了拆迁补偿名额。

  拿到拆迁款后,还不到一年,彭峰就将其挥霍一空。2016年6月22号,彭峰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在今天的庭审中,彭峰对部分事实存在异议,在经过2个小时审理后,主审法官宣布,该案将经过合议后再择日进行宣判。

文章关键词:假结婚骗取拆迁款;假结婚;片区拆迁款;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全款客户

    9月12日,《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继封堵“假”结婚购买新房后,同样的限制政策也开始适用到二手房市场。同时,即便是全款购房者,如果资质不合格,也无法通过婚内更名的方式,让无购房资质的一方单独在房本上署名。

  • 村支书帮亲家母"嫁"智残儿 疑为骗拆迁款假结婚

    因为有人发现蒋有六在2012年已结婚,对象不仅家庭条件不错,还是村支书邓从新远在眉山东坡区圣寿村的亲家母。

  • 为何会有“假结婚”购房?

    限购挡住了需求的出口,却不能让需求消失。通过房产中介“做局”,非京籍人士与原配离婚,与陌生京籍人士结婚,购房,闪电离婚,与原配复婚,就完成了“曲线购房”。在这个“局”中,非京籍人士买到了房,京籍人士拿到了好处费,中介得到了“服务费”,表面看皆大欢喜,其背后却埋着法律风险。

  • 高房价下结婚变成一门生意 调控能否奏效?

    借“假结婚”来买房在“业内”早不算什么稀罕事,随着北京、上海等城市限购政策的出台,不具本地户籍的购房者一律被拒之门外,他们的购房欲望让中介有机可乘。

  • 女子为帮朋友和对方假结婚 如今离婚难

    婚姻是男女双方真实意思的表示,必须以家庭生活为目的。李某在庭审中辩称,为了向银行贷款,才和张某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并不是以婚姻家庭生活为目的。

  • 孕妇在港假结婚生子被判入狱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公布,一名内地孕妇及两名香港居民涉嫌通过假结婚以取得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22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认串谋欺诈、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服务及作出虚假的声明以促使出生的登记之控罪,各被判监禁12个月。

  • 为移民国外女子花30万被骗

     与国人结婚的多了,也出现了“假结婚”骗居留证的现象。该负责人说,“这种现象相对来说还比较少,不过确实出现了,他们为了能在中国就业、发展,找中国人假结婚。”   

  • 加拿大拟再推新规打击假结婚 配偶移民两年禁离异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9日宣布将就配偶移民提出修例,规定被担保入境的配偶,必须与担保人一起生活两年,否则可被取消永久居民身份。

  • “假婚”买房如何封堵 专家建议离婚半年内限制购房

    “上海楼市限购将升级”的传言虽已被辟谣,但其引发的“离婚潮”却未平息。9月5日,厦门继苏州之后,成为第二个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二线城市,加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全国已有6个城市实行了不同程度的限购政策。

  • 香港男子与内地孕妇“假结婚” 被判囚15个月

    据香港电台消息,一名26岁香港居民收取约港币3万元报酬与一名内地孕妇“假结婚”,协助孕妇到港分娩,被判入狱15个月。被告去年年中与一名内地孕妇在香港结婚,同年内地孕妇以“单非”身份在港分娩,并为婴儿办理回港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