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一考点 护考特警重逢当年送考班主任

2017年06月07日12: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同一考点 护考特警重逢当年送考班主任

6月7日,石学舜和班主任吴老师14年后在同一考点外重逢。 警方供图

  时隔14年,在同一个高考考点门口,重遇当年送考的班主任是种怎样的体验?当事人回答:感动。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上海普陀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民警石学舜负责宜川中学考点的安保工作,早上8点40分,他在送考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因为人流量大,他还不敢确定,等到考生都进场考试,他才在心中说:“是她!”

  这个人就是当年石学舜的高中班主任、晋元中学的语文教师吴老师。2003年,正是吴老师在宜川中学门口将学生石学舜送进考场。

  石学舜还记得14年前吴老师在考场前的叮嘱。“要放松,不要紧张。虽然我当时还是很紧张。”石学舜笑言,他跟吴老师走上前去打招呼后,“吴老师第一时间就认出我了,很感动。”他表示,没想到老师心里还惦记着他以前的学生。

  “老师很感慨,一晃眼这么多年了,自己的学生也来工作了,她还跟我分享了很多当年的往事,她都记得很清楚。”石学舜说。

  作为已经负责高考护考工作十年的“老特警”,石学舜也感慨护考比以前更轻松了,“考生比以前少了,而且家长素质也提高了不少,送考的家长也没有以前多,今天现场也一切正常。”

文章关键词:护考特警重逢当年送考班主任;护考特警重逢当年班主任;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