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美高层会晤遭取消 “普特会”是否泡汤?

2017年06月23日08:47  来源:新华社

5034

  俄罗斯21日宣布,取消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与美国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原定本周举行的会晤。

  外界普遍解读,俄方之举是回应美国前一天追加对俄制裁措施。俄美关系再度笼上阴云,令不少人担忧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首次会晤是否也将泡汤?

  【高层会晤没戏了!】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21日发布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的一份声明,宣布取消里亚布科夫与美国副国务卿香农原定2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一次会晤。

  俄美关系近来纠纷不断,围绕叙利亚局势、乌克兰问题等多有冲突,美国“通俄门”调查等也加剧双方矛盾。19日,俄罗斯警告说将对叙利亚境内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所有战机实施追踪监控,以回应美国战机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战机。此外,美方多次指责俄罗斯威胁美国外交官,还曾于数月前收回了在华盛顿附近和纽约的两处俄罗斯常用外交场所。

  20日,美国以回应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举动为由,对多个俄罗斯组织和个人实施制裁。里亚布科夫当天对美国扩大对俄制裁一事表示遗憾,并透露俄方将出台反制措施。

  俄外交部表示,鉴于美国宣布追加对俄制裁措施,俄方认为里亚布科夫与香农的本周会晤“并非合适时机”。当媒体记者追问这一高层会晤是否有可能近期恢复,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回答,“无法确认”。

  【“普特会”能否举行?】

  不少人原本预期,7月上旬在德国汉堡举行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望进行首次会晤。然而,随着本周俄美副外长会晤突遭取消,俄美总统的首次会晤能否如期发生,引发不少猜测。

  面对媒体询问,美国白宫一名高级官员透露,围绕特朗普与普京的首次会晤,俄美双方并未敲定任何具体细节。这名官员拒绝用“是否取消”的说法来描述“普特会”,“没有什么遭到取消,因为本来就没商定什么”。

  路透社报道,香农原本打算23日会晤里亚布科夫,就俄美“双边关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磋商,以期缓和矛盾。

  俄方宣布取消这次会晤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21日说:“俄罗斯决定放弃讨论美俄关系障碍的机会,我们对此感到遗憾。”

  里亚布科夫21日在声明中指责,美方缺乏改善双边关系的诚意。“美国过去多轮制裁措施并未达到初衷。任何试图让俄罗斯‘屈膝’的新措施同样会是徒劳的。”(杨舒怡)

文章关键词:俄美高层会晤取消;美俄关系;普特会;外交部网站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顾问承诺特朗普将致力重建美俄互信关系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9月29日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外交政策顾问之一乔治·帕帕多普洛斯保证,若特朗普获选美国总统,将致力重建美俄互信关系。

  • 希拉里即将卸任美国务卿 所倡巧实力效果有限

    作为美国第三任女国务卿,希拉里至少留下了两点可以称为“希拉里遗产”的东西。盘点过去四年美国的外交,尤其是希拉里外交主张的兑现度和实际效果,恐怕连她本人都不会太满意。

  • 美俄副外长会晤谈改善关系 俄方:能否达共识是未知数

    据俄新社5月9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 里亚布科夫与美国副国务卿托马斯 香农8日在纽约举行会谈,双方就改善美俄关系、战略稳定性的问题进行了磋商。

  • 美媒称奥巴马无意停止秘密监控项目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表示,现在对美俄两国关系加以“重新审视和校准”属适当之举。奥巴马对“棱镜”情报监控项目提出4点新举措,以加强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情报监控项目的监督。

  • 美议员扬言制裁俄罗斯 俄大使:斯诺登不请自来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议员林德赛·格拉汉姆27日表示,如果俄方不引渡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给美国,美国应该对俄罗斯施以制裁。”  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吉斯里亚卡27日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称,俄罗斯没有邀请斯诺登前来俄罗斯。

  • 美国务卿克里下周访问俄罗斯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4月30日宣布,他将于下星期访问俄罗斯,重点讨论叙利亚冲突和伊朗核计划等问题。根据与普京在电话交谈中达成的共识,奥巴马将在今年9月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召开前夕访问俄罗斯,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 美国务卿克里下周访问俄罗斯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4月30日宣布,他将于下星期访问俄罗斯,重点讨论叙利亚冲突和伊朗核计划等问题。根据与普京在电话交谈中达成的共识,奥巴马将在今年9月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召开前夕访问俄罗斯,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 媒体:奥巴马驱35名俄外交官或实为向特朗普施压

    而就在奥巴马宣布对俄制裁措施后,特朗普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说,美国应该在这个问题(俄罗斯黑客干扰美国大选)上“翻页”。《华尔街日报》也认为,奥巴马的行动可能让特朗普在争取对俄缓和性政策时更难得到国会共和党强硬派的支持。

  • 中方:望美俄妥处分歧 中俄间不因一时一事改变

    原标题:外交部:望美俄友好协商妥处分歧 中俄关系不会因一时一事改变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宣布,因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而对俄进行制裁,措施包括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

  • 美企重新订购俄火箭发动机

    今年,由于乌克兰问题导致美俄关系恶化,在这样的政治背景下,是否购买俄罗斯发动机以及俄罗斯的声明猜测很多,但轨道科学公司的选择让人出其不意。美国和欧盟已经对没有直接接触过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的俄罗斯公司进行了制裁,但是美国国会已经开始采取行动限制长期使用俄罗斯发动机。

  • 奥巴马评估美中关系表乐观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3日在华盛顿“工商圆桌会”总部与美国商界领袖对话,坦率评估美中等大国关系,他对美中关系的发展表示乐观,但对与俄罗斯越来越交恶感到悲观。奥巴马强调,“美方已对中国指出,有些问题必须解决,诸如网络安全和网络商业盗窃问题”。

  • 美加强欧洲反导部署 与俄罗斯关系“火上浇油”

    根据美国《星条旗报》近日报道,美军在欧洲部署首个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基地将正式服役。邵永灵认为,美军未来在欧洲可能具备防御中近程、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将进一步加剧这一地区局势的紧张。

  • 美将对俄能源领域所需商品实施出口许可证制度

    据俄新社3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高级代表表示,美国将对深海、大陆架及北极油气开采所需商品实施出口许可证制度。据了解,美国Exxon Mobile公司同俄罗斯在开采俄矿床方面,拥有广泛合作项目。

  • 美媒:美重返亚太因乌克兰危机受损 中国获胜利

    克里米亚16日举行公投,一场世界性危机逼近引爆点。美国15日向安理会提交有关乌克兰与克里米亚问题的决议草案,获得13个成员国支持,但遭俄罗斯否决。“西方外交官预料俄罗斯会否决,但当中国弃权时,他们得到了想要的结果。

  • 美国防部:将重新考虑美俄火箭发动机合作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通社-塔斯社3月1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部长哈格尔称,鉴于目前的乌克兰局势,美国将重新考虑使用俄罗斯RD-180火箭发动机的问题。本周早些时候,美国代理空军部长埃里克·范宁曾指出,目前装备RD-180发动机的美国重型运载火箭“阿特拉斯5”具有良好的运行前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