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侦破3起涉拐积案 亲人失散20余年终团圆

2017年06月23日19:0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西安6月23日电(记者陈晨)“孩子啊,我们找了你这么多年,你终于回家了!”23日上午,在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双鬓斑白的褚孔某夫妇拥抱着已长大的儿子失声痛哭,离散28年的一家人终得团圆。

  当日,西安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侦破的3起涉拐积案。发布会现场,被拐28年的褚永某和被拐21年的敬某分别与亲人重逢。多年寻亲的辛酸、喜极而泣的泪水,令在场者无不动容。

  对褚永某一家而言,28年的团圆之路走得异常艰辛。据办案民警介绍,1989年4月3日,褚孔某夫妇带着3岁的儿子褚永某乘火车从浙江返回甘肃嘉峪关,在西安火车站候车时,孩子被一中年妇女拐走。因当时侦查手段有限,此案多年未被侦破。

  2009年10月,西安市公安局重启此案侦查工作,专案人员先后赴河南、河北、山西、山东等地摸排,走访60余人次,采集来历不明儿童DNA血样12份,但始终没有找到褚永某。今年4月27日,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利用最新技术,将褚孔某夫妇的DNA在全国进行比对,发现江苏省睢宁县的31岁男子张某就是28年前被拐儿童褚永某。

  另两起案件的侦破过程同样充满曲折。1996年12月3日,4岁男童敬某和2岁女童吴某在西安市一工地失踪。接报后,案件侦破工作始终没有进展。2011年,此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经过专案组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今年5月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明雄的踪迹,并在四川绵阳一劳务市场将其抓获。经审讯,张明雄承认1996年将其工友的孩子敬某、吴某拐卖,并与他人合伙将两个孩子贩卖至河南。目前,敬某、吴某已与亲人相认,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西安市公安局民警介绍,2009年以来,西安警方已成功解救被拐多年的儿童15名。

文章关键词:西安警方侦破3起涉拐积案;涉拐积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