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胖墩体重220斤 晨跑后"脑梗"发作瘫痪失语

2017年06月27日10:05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晨跑后头晕、昏迷,等送到医院已发生瘫痪、失语,医院一检查,竟是脑梗,淮安市洪泽区14岁初中生小军(化名)怎么也不会想到,平时的“老年病”脑梗竟会与他相约,经过13天的治疗,26日下午,小军康复出院。

  6月13日早上6点多,跟往常一样,初中住校的小军跟着同学们一起晨跑,跑完后他就觉得浑身没有力气,头昏,回到教室后就趴在桌子上。老师和同学发现后,赶紧把小军送往洪泽区当地的一家医院里。据小军的奶奶介绍,医生发现小军行动、说话都不太利索,而且出现了头晕、恶心、想吐等症状,赶紧让家里人把小军送到医院。

  初见小军时,医生就发现小军不但出现失语症状,而且右侧肢体也完全瘫痪了,是典型的急性脑梗死,在接下来的检查中,发现小军是因为其颈部大动脉的闭塞,才导致了他大面积的脑梗死,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命都不一定能保住,幸运的是,经过进一步检查,医护人员发现小军脑部有广泛的“半暗带”。

  医生告诉记者,所谓的半暗带,是脑组织因为缺血导致的,而非已经坏死,半暗带是值得挽救的脑组织,发生急性脑梗死,他们挽救的主要就是半暗带。根据中国急性脑血管疾病早期急救指南的规定,治疗最佳“时间窗”是在6个小时以内,然而小军从发病到送到医院已经超过8个小时,但考虑到孩子自身情况,有值得挽救的广泛半暗带,于是倪贵华给小军实施了支架取栓血管再通手术。手术进行了1个多小时,非常成功。

  26日下午,记者在病房里看到了小军,此时他正在输液。据他奶奶介绍,小军14周岁,身高已达1.8米,体重220斤,没想到能恢复这么好,跟发病之前没什么两样。一般脑梗塞都是中老年人才会患的病,为什么会发生在14岁孩子的身上?倪贵华分析说,肥胖可能是导致小军这次脑梗发病的主要原因。

文章关键词:晨跑;减肥;瘫痪;失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2岁老人晨跑晕倒 日跑3小时中暑仍执意要跑

    昨天凌晨4点多,92岁的晨跑老人突然昏倒在地。

  • 黎明脚步跑友参加“万人健康跑”

    在焦作,规划5000亩的公园已命名为“黎明脚步山地公园”;三年前开始举办的黎明脚步健康跑活动,近两年改为市体育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已考虑把黎明脚步活动纳入全民健身服务领域,并给予激励和表彰。

  • 周口初二女生清晨跑操突然倒地 送医后不治身亡

     12月12日凌晨5点多,周口市扶沟县崔桥二中女生佳佳(化名)按学校规定,和其他学生一起在操场跑操。约10分钟后,佳佳突然倒地,不幸身亡。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 清晨跑操初二女生突然倒地 送医后不治身亡

    记者从其提供的该校作息时间表上看到,该校针对所有学生规定的早上起床时间是凌晨5时20分,早操是5时40分至6时整,然后是早自习。”李明臣认为,一些地方取消早自习,将上学时间推迟到早上8点半,或者延长午休时间,组织学生午睡,都是保障学生睡眠的积极尝试,值得借鉴。

  • 你真的会跑步吗?

    跑步可以减肥塑形,增强心、肺功能,更能磨练意志品质。但是,选择这项运动也需量力而行,因为不当的运动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损伤。

  • 郑州一名男子晨跑中疑猝死街头 约40岁左右

    5月20日早上6点左右,有市民向映象网反映称,郑州东风路与东明路交叉口附近,一男子晨跑过程中不慎摔倒,头部磕伤出血,之后经120抢救无效死亡。

  • 邓超、孙俪一起幸福晨跑

    今日,孙俪在微博晒出与邓超的合影。照片中,二人都身穿运动装戴着墨镜,看起来十分开心。”疑似夫妇二人要一起晨跑。喜欢你们”、“娘娘比超哥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