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高考落榜患精神分裂症 在医院放火被批捕

2017年06月27日10:11  来源:检察日报

5034

  几年前因高考失败,便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因在医院买药时被医生说了两句,便怀恨在心,在医院内放火报复。近日,云南省鲁甸县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陈亚明。

  27岁的陈亚明,几年前因高考没有考上大学,行为举止渐渐变得异常,性格也越发暴躁,经医院诊断,其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两年前,陈亚明到鲁甸县人民医院买药时,因医生的态度不太好,其便认为医生看不起他,从此之后怀恨在心。今年4月14日凌晨,陈亚明为了报复,来到鲁甸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二楼妇产科,先是砸毁部分机械设备、玻璃,后又在房间内纵火,因火势逐渐变大被值班医生和病人家属发现,及时报警,后消防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经鉴定,陈亚明患精神分裂症,作案时意识清晰,未受精神病症状的驱使,其辨认能力存在,控制能力削弱,对作案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文章关键词:高考落榜;精神分裂;放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高考落榜7年后跳楼身亡

    2005年,小谢高考失利后精神受到很大刺激,患上了抑郁症,至今没有工作,没有女朋友。

  • 揭秘女星考试内幕:李冰冰高考英语27分

    杨幂是童星出身,当年还是以总分第一,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也有人说,杨幂当时考了583分,被保送进的电影学院。而李冰冰的成绩就不那么学霸了,英语:27分,政治:33分,专业1:87分,专业2:67分,总分:214分。

  • 王俊凯晒成绩单

    据悉,王俊凯438分的总成绩在重庆市的高考分数线中,超过二本线2分,对于一个艺考成绩来说,实属不易。早前还有关于粉丝们给王俊凯高考加油助威的消息,如今成绩出来,粉丝们也可以安心了!

  • 1977·那年高考①河南大学原副校长王发曾的“末班车”

    1977年冬,关闭了11年的高考考场大门洞开,全国570万考生涌进了神往已久的高考殿堂。河南省不失时机地公布了录取政策:理科录取分数线,25岁以下考生156分,以上考生256分;文科录取分数线,25岁以下考生180分,以上考生276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 明星高考状态百出 揭秘明星高考往事

    1997年汤唯高考落榜,身为艺术家的父母让她进了职业模特队,但提醒她:“要想真正在演艺圈有前途,还得有文化。王小丫的妈妈没有气馁, 找了不少数学老师给她辅导, 虽然最终小丫没有考名牌大学,当凭借后天的努力,她一样成为央视主持人中的佼佼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