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墨男子带人偷渡入美致2死 1名偷渡客系中国人

2017年09月22日09:21  来源:海外网

5034

  原标题:墨西哥男子带人偷渡入美致2死 1偷渡客系中国人

  

  海外网9月22日电 墨西哥男子豪尔赫·路易斯·马丁内兹·埃尔南德斯(Jorge Luis Martinez Hernandez)日前被控指导一群偷渡客非法进入美国,导致其中2人死亡,偷渡客中有1人为中国籍。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消息,根据圣地亚哥联邦法庭文件,马丁内兹犯有走私致死以及走私获利2项罪名。

  圣地亚哥法医办公室称,目前尚未找到2名死者的家属,因此暂时无法公布死者姓名,2名死者均来自墨西哥。

  马丁内兹告诉圣地亚哥联邦探员,这些偷渡客每人向他支付1000美元,以获得如何进入美国的指导。马丁内兹和其他几名偷渡客日前驾车通过靠近圣思多罗入境口墙上的一个门洞非法进入美国。

  据了解,这些人乘坐一辆道奇汽车到达这个入口,马丁内兹开着这辆汽车驶入I-5公路,之后还逆行驾驶。

  一名美国边境和海关执法局(CBP)探员发现这辆道奇汽车穿过入境口墙上的门洞,随后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同事。之后警方开始追捕这辆汽车,最后发现它停靠在I805公路的路边,车门开着,钥匙仍在车上。

  CBP探员随后在附近逮捕了马丁内兹和6名偷渡客,而另外2人则在半英里外被一辆汽车撞击,双双死亡。司机称,他当时没来得及避开这2名行人,在撞倒他们后立刻报警。

  这些偷渡客除了1人是中国人之外,其他均来自墨西哥。他们计划前往不同的地方,包括科罗拉多、圣克拉里塔和旧金山,中国偷渡客则计划前往夏威夷。

  早前有报道称,美国边境巡逻队员在美墨边境逮捕了30名非法移民。当地时间8月26日凌晨1点30分,美国边境巡逻员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奥泰梅萨港口巡逻时看见一群可疑人士,巡逻士兵于是向他们问话。对方看到巡逻员后便迅速往地道中躲藏,最终巡逻员发现了一个装有梯子的地下通道,并在地道内外共逮捕了30人。

  根据调查,这个通道的入口在墨西哥提华纳Garita de Otay地区的一栋建筑中,该地位于美墨边境圣地亚哥地区以南约328英里(约528公里),距离边境大桥约3英里(约4.8公里)。地道入口被一些干草和树枝掩盖着。

  墨西哥警方随后调查地道的修建者,该隧道被认为是用于人口偷渡。据悉,这是2006年以来加州地区发现的第13条来自墨西哥的地道。(编译/海外网 姚凯红)

文章关键词:偷渡客;男子;边境;海外网;门洞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名越南籍人员涉嫌偷渡中国打工被查获

    当天17时左右,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七大队接到线报称,有一批疑似偷渡的越南籍人员将经过广西钦州市前往广东地区。

  • 美边界增设中文求救指示牌应对中国偷渡者

    据美国《世界日报》8月4日报道,目前在美国边界荒凉沙漠地带,特别是在美墨边界,出现了更多加注中文的指示标志。其中有许多偷渡客是来自中国,例如麦卡伦边界巡逻队在前几个月曾有一天处理六名中国偷渡客。

  • 美边界增设中文求救指示牌 应对中国偷渡者增加

    据美国《世界日报》8月4日报道,目前在美国边界荒凉沙漠地带,特别是在美墨边界,出现了更多加注中文的指示标志。其中有许多偷渡客是来自中国,例如麦卡伦边界巡逻队在前几个月曾有一天处理六名中国偷渡客。

  • 面谈偷渡客:我从哪里来 为什么来这里?

    摄影师Cathal McNaughton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郊区的庇护中心进行拍摄,他为见到的寻求避难者拍照,询问他们从哪里来,为什么来到瑞典,以及如何达到瑞典。因为处于安全考虑,摄影师隐藏掉被拍摄者的面部。瑞典人口中有15%出生于外国,是北欧地区最高的比率。瑞典排在寻求庇护者名单的第四位国家,相对于其在44国集团中的人口比率,则排名第二。

  • 中国籍妓女在法被捅10余刀亡 或为偷渡客

    法国《巴黎人》日报报道,本月1日,一名50多岁的中国籍妓女在巴黎第10区一幢房屋中,被捅十余刀死亡。性工作者工会说,由于警方打击卖淫,这名中国妓女已好几天没有收入,无法挑选客人。

  • 中国籍妓女在法国被捅10余刀身亡 或为偷渡客

    法国《巴黎人》日报报道,本月1日,一名50多岁的中国籍妓女在巴黎第10区一幢房屋中,被捅十余刀死亡。性工作者工会说,由于警方打击卖淫,这名中国妓女已好几天没有收入,无法挑选客人。

  • 中国偷渡客“游走”美墨边境

    资料显示,美国边境巡逻队去年在得州格兰德河谷地区逮捕了15.5万名偷渡者,占到总数的43.43%,其中9.7万人来自非墨西哥地区,包括近500名中国人。《大西洋月刊》报道,2013年初,摄影师约翰·摩尔前往墨西哥边境一带,用镜头记录下中美洲非法移民扒火车前往美国的艰难旅程。

  • 深圳蛇口海域12名偷渡客落水9人获救

    12名偷渡客8日晨在蛇口海域偷渡香港时落水,其中9人被救,3人失踪。8日凌晨3点50分,南海救助局深圳基地救助值班室接深圳市110指挥中心来电,称在蛇口港区码头对开水域有10多人落水,要求出动救助。

  • 郑州边检上半年抓获6偷渡客 查获在控对象15人

    如果你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乘机出境,接受检查时就会和穿军装的检查员等打交道,他们就是河南边防总队郑州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

  • 18名越南人“偷渡”台湾被抓获

    越南籍18人“组团”集资购木壳船,企图在台中港外海“偷渡”上岸。

  • 18名越南人组团经大陆“偷渡”台湾 被台方抓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巡署”台中海巡队昨(6日)晚查获越南籍18人“组团”集资购木壳船,从大陆出海,企图在台中港外海摸黑“偷渡”上岸,全数带回侦办。海巡队将18名“偷渡客”带回讯问了解案情,今天将移送苗栗地检署侦办,再责送台湾“移民署”南投收容中心收容。

  • 深圳抓获东南亚籍偷渡客 潜伏河中6小时

    近日,驻守在深港边界一线的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对外公布,支队官兵在深圳红树林生态公园附近抓获一名东南亚籍涉嫌偷渡人员。当边防官兵发现他时,该名偷渡人员全身是淤泥,由于在水里浸泡太久,该名涉嫌偷渡人员已冷得奄奄一息。

  • 利比亚海域一周两船难 七百人葬身地中海

    国际移民组织驻意大利分支机构发言人弗拉维奥·迪贾科莫介绍,除两名巴勒斯坦人外,“希腊和马耳他船只还救起9人,其余乘客恐怕已经遇难”。

  • 700逾偷渡客葬身地中海

    过去几天在利比亚附近的地中海海域发生两起大型船难。

  • 利比亚海域一周两起船难 七百偷渡客葬身地中海

    国际移民组织驻意大利分支机构发言人弗拉维奥·迪贾科莫介绍,除两名巴勒斯坦人外,“希腊和马耳他船只还救起9人,其余乘客恐怕已经遇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