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学鬼才邱兴隆教授病逝 因肺癌于9月20日不幸病逝

2017年09月22日09:49  来源:潇湘晨报

5034

  9月20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湘潭大学以及省内知名法学专家处得到消息,有法学界“鬼才”之称的邱兴隆教授因肺癌于9月20日不幸病逝,享年54岁。

  1979年至1986年,邱兴隆就读于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和法学硕士学位。后考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师从我国著名刑法学家高铭暄先生,后未完成学业就下海从商。

  2001年至2006年任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2006年至2010年任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

  2010年8月调任湖南大学,任湖南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刑法学学科带头人。记者李柯夫

文章关键词:法学鬼才病逝;邱兴隆;肺癌;1986年;教授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充夫妻双双坠楼身亡 或因男方查出肺癌无钱医治

    12月25日晚上8点半左右,市中区江西巷一栋居民楼发生了惨烈的一幕,一对夫妻从9楼双双坠楼,当场死亡。女死者性格内向、寡言少语,但男的性格随和,喜欢和邻居打招呼。

  • 肺癌和房屋装修污染有关 肺癌在多少岁高发?

    从临床观察来看,现在四五十岁的肺癌患者比过去明显增多,过去40岁以下的肺癌患者很少见,现在却屡见不鲜,而且不抽烟的女性肺癌患者也越来越多。

  • 肺癌居河南十大高发肿瘤首位 女性比男性更抗癌

    日前,河南省癌症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发布《2014年河南省肿瘤登记年报》(以下简称为《2014年年报》),系统地报告了我省居民肿瘤发病与死亡等相关数据,这是我省肿瘤发病等相关内容的最新数据和权威发布,对指导我省的肿瘤防治工作意义重大。据悉,全省肿瘤登记地区中,城市居民约219.8856万人,占全省登记地区人口数15.82%。农村居民1170.0万人,占全省登记地区人口数的84.18%,基本能够反映河南省癌症发病和死亡等流行状况。

  • 美国男子死于肺癌 烟草公司判赔遗孀236亿

    原告辛西娅的丈夫迈克尔是一个老烟民,1996年死于肺癌。

  • 美国男子死于肺癌 烟草公司判赔遗孀236亿

    据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陪审团18日作出判决,美国第二大烟草公司——雷诺烟草公司向一名死于肺癌的烟民的遗孀赔偿236亿美元。加里还说,“希望这一判决能向雷诺烟草公司以及其他大型烟草公司发出信号,不要再让无辜民众的生命陷入危险之中。

  • 广州肺癌致死率和PM2.5高度关联

    有环境气象专家在广东省气象局召开的纪念世界气象日报告会上透露,由于天气潮湿,灰霾转化成“污染雾”这种新形式正在肆虐珠三角地区,需引起重视。

  • 全国每分钟有2.5个人死于慢阻肺

    慢阻肺指的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指的是一种慢性疾病,起码2年以上;阻,主要指呼吸通路或气道阻塞;肺,主要指肺部结构破坏,形成了肺气肿。慢阻肺的主要症状就是长期咳嗽、咳痰、感觉呼吸困难。但是,有的慢阻肺患者有可能没有任何症状,但肺功能已经恶化。

  • PM2.5时代 拿什么拯救你的“肺”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肺癌发病率每年增长26.9%,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预计到2025年,我国肺癌患者将达到100万。有研究显示,PM2.5水平与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正相关,如果空气中PM2.5的浓度长期高于10微克/立方米(深圳去年PM2.5平均值是41微克/立方米),得心肺疾病的死亡风险上升6%,得肺癌的死亡风险上升8%。

  • 中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占全球2成 肺癌胃癌最常见

    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说,亚太地区癌症新增病例占到全球癌症新增病例的45%,死亡人数约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一半。

  • 6旬老人从未抽烟也患肺癌

    长期吸入大剂量的油烟,已经成为引发肺癌的一大因素。市民要注重定期体检,尤其是经常出入厨房的高危人群,应做到定期通过CT来筛查,以便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