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渐冻症”女博士目前已退烧 精神状态好转

2017年10月18日15:36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北京大学罹患“渐冻症”女博士生娄滔的病情,牵动万千网友。今日(10月1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收治娄滔的武汉汉阳医院获悉,娄滔目前已经退烧,精神状态有所好转。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6年1月,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娄滔被查出患有运动神经元病。一年多来,这种被称为“渐冻症”的疾病逐渐侵袭娄滔的肌肉和运动神经。如今,娄滔每日躺在病床上,已失去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力。今年上半年,娄滔将护士叫到床前,以口述形式记录下遗愿:捐赠人体器官,“凡是能救命的部分尽管用”。此消息传出后,感动万千网友。

  娄滔的母亲汪艳梅告诉记者,捐献协议已于10月9日签署,将在女儿身体各项指标趋于稳定后逐步实施。

  新京报记者从武汉汉阳医院获悉,经过治疗,娄滔此前一直高企的部分指标目前有所降低,并且已经退烧。此外,娄滔的精神状态也有所好转。

  汉阳医院称,院方将调动最好的医疗资源救治娄滔,并为其及家人提供良好的住院条件。

文章关键词:北大渐冻症女博士;渐冻症女博士;渐冻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