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老板苦寻18年前所遇热心男子 因念念不忘一件事

2017年10月18日20:09  来源:江苏新闻

5034

  都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十八年前,十七岁的贵州姑娘张羽珍离开家,和老乡一起到江苏苏州求职。然而,找工作的过程并不顺利,钱也很快花光了。就在最困难的时候,她得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热心帮助。十八年后的今天,张羽珍再次来到苏州,希望能找到当年那位好心人。

女老板苦寻18年前所遇热心男子 因念念不忘一件事

  求职受挫 好心人无偿提供帮助

  “开始因为岁数小,工作很难找,后来身上也没钱了,就和同乡住在苏州人民桥附近,很落魄。”张羽珍回忆道。就在那时,一位五十岁左右的男子走到她们面前,询问情况后,主动拿出了两百块钱。

  当时,张羽珍和同乡并不敢要这两百块钱,男子解释说自己不是坏人,之前曾在苏州公安局工作过,现在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让他们放心,张羽珍这才收下了这笔钱。

女老板苦寻18年前所遇热心男子 因念念不忘一件事

  当时,那位大叔鼓励张羽珍,要积极面对生活,不要被挫折打倒。带着这份温暖和鼓励,张羽珍辗转到了上海,找到了新工作。如今,她已经有了自己的店铺,生意也挺红火。

  张羽珍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现在我有能力了,在老家开了个养老院,希望恩人可以去,我可以照顾他。”

  事业有成 贵州女子苦寻好心人

  十八年过去了,要找人谈何容易?张羽珍唯一的线索,就是当时那位大叔说过,自己叫程耿山,住在竹辉路。然而竹辉社区工作人员却表示没有这个人,工作人员建议张羽珍到竹辉路对面的双塔街道寻找,没想到,这次很快就有了线索。

女老板苦寻18年前所遇热心男子 因念念不忘一件事

  以前在公安局工作,后来也做过律师,这些信息一一重合,一番努力,张羽珍终于联系到了程耿山。

女老板苦寻18年前所遇热心男子 因念念不忘一件事

  “姓张对不对?我记得的。”在电话中,当年的好心人程耿山表示仍然记得帮助过的那个姑娘。

女老板苦寻18年前所遇热心男子 因念念不忘一件事

  程老伯说自己现在正在海南,没办法立刻跟张羽珍见面。同时,他也表示,这样一件小事,如果不提起,自己早就忘记了,当年这么做,根本也没想着要什么回报。张羽珍表示,她会等老伯回来之后,亲自上门表示感谢。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正是这样的凡人善举,才让人倍感暖心。

  为程老伯点赞,也为张羽珍点赞!

文章关键词:热心男子;苦寻热心男子;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热心男子做好事不留名 凌晨驾车将病儿送到医院

    昨日凌晨4时许,家住开发区的张圣强发现其1岁多的儿子浑身抽搐,情况十分危急。情急之下,张圣强抱着儿子跑到大路上求救,一名陌生男子听到后,开着私家车一路狂奔,连闯红灯,将他们送到医院后离开。由于抢救及时,孩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张圣强为表示感谢,苦寻好心人无果后,希望在报纸上感谢他,并希望这种正能量能够传递。

  • 《小莉帮忙》-施救受伤老人 寻找热心男子

    时长:41分18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