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大学毕业前患脑瘤脑死亡 捐器官救了六个人

2017年12月18日12:3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12月15日凌晨才从江苏飞抵广州,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得知6名受捐者得救、康复良好,张英年、张秀清夫妇轻舒口一气,然后双双眼眶泛红。

  

  张震鸣生前照

  他们唯一的儿子、22岁广东揭西客家小伙子张震鸣,就读于江苏一所大学,已签好工作合同,2018年1月就可上班挣钱养家。没料到突发脑肿瘤,医治无效脑死亡。12月4日,张震鸣捐出心脏、肝脏、双肾脏、双眼角膜,救了6个人,其中4个人因为他的器官得到了生的机会。他的心脏还在跳动,眼睛还在感受世界。

  “他跟我说,‘爸爸,如果我下不了台,帮我把器官都捐了吧!’我们帮他实现了,就够了!”张英年说。

  突然发病

  头晕脚麻被查出脑肿瘤 术后昏迷近半个月

  “他以前偶尔会头痛,还安慰我们说大概是因为读书压力大。”父亲张英年说。身为母亲的张秀清则将儿子的发病节点记得特别清晰。她说,11月10日,正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上学的震鸣突然发现手麻脚麻,上楼梯没有力气,同学陪着去看医生。当时,CT等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对震鸣说“好像脑子里有点积水”,却留下同学说了实话:“他脑里有瘤子,情况不太好,赶紧通知他父母。”接到同学的电话,张秀清说,一家人十分震惊,马上叫震鸣回广东好好治病。

  11月13日回到家,11月17日住进广州某三甲医院,震鸣麻痹症状加重,万分艰难也只能上一层楼,还整天打着嗝,特别难受。

  医生告诉他们,震鸣的肿瘤长在脑干动脉上,严重压迫神经,不能不做手术,但手术风险很大,哪怕成功了也可能继发出血,成为植物人。在完全知情同意的情况下,张家决定一搏。

  11月22日手术如期进行,下了手术台第二天8时多,震鸣清醒了,抬起手还想拔了插喉的气管说话。没想到下午3时多,情况突然恶化,“他皮肤、眼睛突然很红,估计是大脑里出着血”,张秀清说,此后,震鸣就陷入长达14天的昏迷。那真是痛彻心扉的陪伴之旅,每天下午4时张秀清去ICU看他,看着儿子全靠一大堆仪器维持着生命,直到医生说“证实大脑死亡”了。

文章关键词:小伙捐器官救六人;脑死亡;捐器官;患脑瘤;脑肿瘤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童遭母亲情夫虐待暴打致脑死亡 犯罪细节曝光

    545天,辛怡的父亲张少峰一直在北京照看她,母亲刘某丽在洛阳市看守所日日忏悔。之后两人在嵩县田湖镇毛庄村老职高学校租了一间一室一厅的房子,张少峰在外打工,刘某丽则在家照看辛怡。

  • 14岁少年车祸脑死亡 捐献器官拯救4人

    2015年2月,未满14岁的小亮遭遇车祸,两个多月后被确诊为脑死亡。想到儿子之前看姚贝娜捐献眼角膜的新闻时曾说过“我死了之后,也要把器官捐出去。”母亲刘女士提出了器官捐献。5月5日下午1点,小亮在成都军区总医院做了器官摘取手术。

  • 15岁少年被车撞致“脑死亡” 捐出双肾助2人获新生

    如果不出意外,再过一段时间,15岁的小扬就该回到学校,开始初三的学业了,可是,这一切都因为一场“飞来横祸”戛然而止。

  • 男子洗澡时触电致脑死亡

    春节将至,深圳发生一起热水器漏电事故。目前医院已经鉴定郭先生是因触电导致“脑死亡”,警方根据当时现场的拍照情况和郭先生家人的口供,排除他杀,认定是触电导致郭先生不幸的发生。

  • 在外务工南阳夫妇爱子遭遇脑死亡 捐儿器官救5人

    一场意外,让刘永海和张莉夫妇永远失去了8岁的爱子“阳阳”。这对在广东汕头打工的夫妇,强忍失子之痛,毅然将“阳阳”的器官捐献出来,为多人带来新的希望。

  • 女生脑死亡父母捐献其器官

    孙宸一直处于脑死亡的边缘,她的父母作出了捐赠遗体的决定。“一方面是感谢大家的捐助,另一方面,自己的女儿好像还活着一样。”她的父亲说。

  • 50岁女子喝了近3斤白酒 昏迷两天两夜接近脑死亡

    机体对酒精吸收的多,分解的少,导致酒精过量积聚在血液中,并随着血液循环,导致机体脏器出现缓慢的损害。若消化道长期遭受酒精的刺激,则可能导致多种消化器官疾病的发生,如胃出血、胃炎、胃溃疡、食管炎和胰腺炎等。

  • 女童遭生母虐待脑死亡昏迷545天 生母出庭被审

    2015年6月,辛怡的生母在其丈夫在外打工时,与赵某同居。孩子的四肢被赵用浴巾捆绑,拽至半空倒立,并数次砸地,后又倒立约半小时,致脑死亡,至今已昏迷545天。昨日,该案开庭,赵某否认指控,全盘狡辩。

  • 16岁脑死亡少年捐9器官组织 救5重度病患

    他们的幸运都来自一位16岁少年的不幸。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这位彝族男孩永远告别了这个世界。

  • 女患者术中并发症致脑死亡 家属在医院门口集结

    女患者陈某虹到三亚市中医院做宫腔镜手术时并发水中毒致脑死亡后,家属一时无法接受这一结果。据了解,三亚市中医院ICU重症患者陈某虹,在医院做宫腔镜手术时并发水中毒致脑死亡。

  • 白领下班途中遭抢劫脑死亡 父母捐献爱女器官

    9月6日,年仅24岁的白领小丁从位于长宁区福泉路的公司下班,坐地铁回到周浦住地时遭遇歹徒抢劫,被弃于人员稀少的通道内,被发现时已经是案发后30小时。

  • 上海一女白领失联30小时遭抢劫 被勒濒临脑死亡

    9月6日,一名24岁女白领在浦东周浦遭遇抢劫掐颈,随后一度失联,家属到处寻找,终于有市民找到了奄奄一息的被害人。被害人公司同事称,小丁平时乐观开朗、青春活泼、工作努力、喜欢旅游,无法想像竟然会遭遇如此不测。

  • 28岁妈妈遇车祸死亡 捐器官救5人

    将一对年幼儿女交给父母,28岁的梁鸳鸳和丈夫从驻马店老家前往浙江打工。孰料,一场车祸袭来,造成“脑死亡”。

  • 准妈妈脑死亡54天后产子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名年轻女子在怀孕期间不幸脑死亡,但医院用呼吸机等设备维持她的生命,并在近2个月后进行剖腹产,顺利接生出健康的男婴。

  • 河南19岁男孩车祸脑死亡 家人捐赠其全身器官

    抢救10天,也没能挽回他  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发生在9月19日深夜的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道与星海街交叉路口。据了解,朱小龙的父母来自河南,在常州金坛打工近20年了,家庭条件不太乐观,两口子现在还住在土房子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