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现温情寒假作业 跟父母算算你从小到大的花费

2018年01月19日17:03  来源:新浪综合

5034

  原标题:成都高校现温情寒假作业 跟父母算算你从小到大的花费

  来源:封面新闻

  又要放寒假了,今年你的寒假作业是什么?是做完一打专业课试卷?还是收集课程资料?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别人家的“寒假作业”原来这么有意思!

  暖心型:晒亲情账单 从小到大父母为你花了多少钱

  临近寒假,成都体育学院的学生收到了一项特别的作业:作业内容是要求学生和父母一起核算从出生到步入大学期间的各项开支,并以列表的形式列出清单。并写出至少一件回报父母的事情或者自己的感想,不得少于1000字。

  一时间,评论瞬间炸开了锅。

  一时间,评论瞬间炸开了锅。

  不少同学粗略一算都觉得“瑟瑟发抖”,“可能爸妈不养我早就发家致富了吧”。

  也有同学表示,

  “感觉这一辈子也无法完成作业,父母为我付出的没法算清。”

  

  “父母从自己出生一路陪伴成长,付出的许多精力和心血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毕竟截止目前也不能很好的回馈给他们什么。”

  

  虽然不能立马回报父母,但是这份账单能时刻提醒同学们懂得感恩,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努力,那也就够了。

  文艺型:亲手做出校园模型

  

  波光粼粼的水面,数十个建筑模型,一百多个景观灯、路灯,一千五百多棵景观树……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模型,而是中南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的大三学生完成的期末作业。

  

  据新华网报道,这份中南大学1:300的景观模型是由8位同学在两位老师指导下完成的,前后耗时近两个月。该模型主要还原了中南大学本部,观云池、图书馆为中轴线的建筑景观以及周边的和平楼、民主楼等古建筑群,建筑主体色调为红色和棕色并用深绿色的树木群加以衬托。

  亚克力板是景观中的建筑群的主要材料,墙体用丙烯颜料处理过的白色亚克力板,建筑物的玻璃部分则是透明亚克力板。同时,他们还用真实的泥土制作了学校旁的岳麓山模型,为了还原细节,他们还撒上尼龙草粉模拟青草。看细节图,是不是特别的逼真?

  每一扇窗户、每一片屋瓦、每一级台阶都清晰可见,细致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秋日的校园洒满了金色。

  秋日的校园洒满了金色。

  下雪后的校园。

  下雪后的校园。

  绿树郁郁葱葱

  绿树郁郁葱葱

  

  同学们也从这份作业里面体会到了工匠精神,他们一步一步从CAD文件建模到实地勘察测量建筑物的尺寸数据,自己上网买材料、切割底板,中间经历了重重困难。3D建模的时候有些数据难以测量只能在网上找图片估测,景观中的灯泡经常短路,需要多次修复,建筑群的颜色很难调到与实景一模一样,反复上色了好几遍。

  这么精美,难怪网友们看到这个作业,都说想回大学再读一遍了。

  搞笑型:把这份满是表情包的试卷做完

  搞笑型:把这份满是表情包的试卷做完

  贵阳一中的各位老师在网上学习借鉴,自创出一套非常有特色的“表情包寒假作业”。

  

  同学都觉得非常新奇,一边做题一边笑,原来表情包现在也可以这么玩了!老师则表示,我只是用一颗浪漫的心做教育。

  网友表示,做作业不说,还要接受来自老师的“嘲讽”。

  你们经历过认真答题还没有蒙的分多的绝望吗?

  你们经历过认真答题还没有蒙的分多的绝望吗?

  老师说,不会就跳过,怎么知道我一跳就根本停不下来了。

  当然,也有爱的鼓励。物理的爱,坚不可摧。

  还有最近大火的游戏《恋与制作人》上面的人物。

  这样的作业,666啊!给我一打我也能做完!

  看了这么多别人家的寒假作业,你的寒假作业是什么呢?

文章关键词:寒假;高校;温情;同学;老师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何个别学校寒假超60天甚至达90天?教育部回应

    针对近日网上热议的关于寒假时长的问题,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日指出,因为我们国家比较大,各地的情况、各校的情况都不一样,会根据不同的情况作出安排,比如说天气的影响因素。一个总的要求,就是要确保完成教育教学的总体任务。

  • 国内最长!河南一高校寒假近3个月 学生都不乐意了

    对于那些寒假已经超过了一个半月的高校,老师们提醒学生“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相对固定的教学周,寒假时间长的高校,开学晚,就意味着暑假开始晚了,暑假的时间也很可能就短了,“平均一算四年下来,大家的假期总时间其实是差不多的。

  • 在京高校放寒假时间出炉 长短可相差半个多月

    近期在京部分高校已经公布了寒假放假时间,记者梳理发现,一些高校假期长短竟然相差超过了半个月。有至少3所高校的寒假时间超过了50天,分别是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

  • 郑州市中小学2018年寒假安排公布 2月8日开始放假

    12月13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安排部署2018年寒假有关工作。根据通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于2018年2月8日始,3月3日止,3月4日返校报到,3月5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

  • 寒假出境游迎预订高峰

    距离学生放寒假还有一段时间,但不少家长已经开始提前安排假期出游计划,并咨询、预订相关旅游产品。

  • 寒假自主招生辅导班提前报满 老师提建议

    不少高三学生除了全力备战高考外,纷纷开始报名寒假期间的自主招生辅导班。对此高校招办老师建议,考生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高考复习上,自主招生测试不用刻意准备,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真实展现自我水平即可。

  • 寒假自主招生辅导班提前报满

    不少高三学生除了全力备战高考外,纷纷开始报名寒假期间的自主招生辅导班。对此高校招办老师建议,考生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高考复习上,自主招生测试不用刻意准备,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真实展现自我水平即可。

  • 开封举行21中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

    2月23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隆重举行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活动,参加分享会的有校长杜强、书记寇东晓等校领导、以及七八年级的学生代表。

  • 一师附小举行寒假社会实践作品展评活动

    为交流和展示学生寒假期间在学习、生活和实践等方面的收获,2月16日下午,一师附小在学校电教室举行了“缤纷冬日 快乐寒假”社会实践作品展评活动。

  • 安徽一初中生未完成寒假作业欲跳楼 警察18楼救下

    2月14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周文向澎湃新闻表示,当时他正准备出门,发现男生准备跳楼后,与母亲一道将男生救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